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男曲关键战役不敌韩国 21日迎来生死战

2010年11月19日2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点,广州亚运会男子曲棍球项目进行了预赛阶段A组的一场焦点之战,由中国队迎战韩国队。结果中国队以1比3负于韩国队。

韩国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双方曾经交手多次,互有胜负。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无疑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两次交锋,在小组赛中,中国队以0比3输给了韩国队,在最后的决赛中,中国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又以1比3被韩国队逆转,屈居亚军。今天的中国队志在雪耻。

在这场比赛开始前,双方都只进行了两场比赛。中国队两战两胜,获得了10个净胜球,而韩国队在昨天被顽强的马来西亚队以2比2逼平,所以他们只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战绩,积分上排在中国队后面。由于赛会规定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参加半决赛,所以中国队如果拿下今天这场比赛,则会确保一个出现名额;如果双方战平,尽管中国队在积分上仍旧领先2分,但中国队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实力不俗的马来西亚队,而韩国队的最后一个对手则是排名垫底的新加坡队,中国队必须战胜马来西亚队才能保证小组出线。如果中国队输掉这场比赛,则会使自己陷入更不利的境地。

这场比赛正是因为有了以上分析的各种利害关系,双方在比赛一开始便打得十分积极。

中国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在比赛开始后2分钟便率先向对手发难。中国队9号场上队长宋毅利用短角球配合打入一球。但是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并没有保持多久,第10分钟,韩国队便由25号球员张钟铉利用短角球扳平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韩国队的节奏中,第27分钟,韩国队25号球员张钟铉利用短角球再次破门,将比分反超。第34分钟,韩国队利用配合由10号球员刘孝直再度破门,上半场比分变成了3比1。中国队的局面非常被动。下半场比赛,中国队更加积极主动地进攻,但始终攻不破韩国队的球门。最终中国队以1比3遗憾地输掉了这场关键战役。同样是先进一个球的情况下被韩国3比1逆转,历史惊人的相似。

由于今天早些时候马来西亚队以12比2大比分战胜了阿曼队,所以他们挤掉韩国队排在了小组第一,而中国队则跌倒了小组第三。中国队将在21号晚上迎战自己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只有全力争胜才能确保出线。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