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邓华德调侃记者:明早五点来 告诉你如何抗韩

2010年11月19日2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9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铮) 中国男篮今天在亚运小组第3场比赛中96比31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王仕鹏 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王治郅18分,替补后卫 张庆鹏也表现出色,他全场贡献17分5助攻3抢断的华丽表现。赛后发布会上华德对球队开场防守不力提出批评,但是对于下一个对手韩国他仍然表示无可奉告,一切要等到今晚研究明白之后才有定论,并且诙谐地调侃记者说如果你明早来敲他房门到时他会有什么说什么。

这场比赛中国队在开头混沌了一阵,之后实力上的差距让比赛变得简单,“我们还是从身体强度和身高是有优势,所有人都很认真,这使得我们今天能赢下这场比赛。”邓华德说,不过今天一开局男篮被对手连续进球,开场5分钟比分还落后对手,随后邓华德请求暂停并且换下部分主力用张庆鹏、朱芳雨领衔的轮换阵容稳住局势。“这场比赛我不认为队员不专注,开场我们落后不是因为心态或是手感好,反而是防守不力导致的一切。你们也看到了,前5分钟对手得了10分,之后他们就没有多少机会再能得分了。”坐在一旁的王仕鹏也有自己的看法:“我们几个先发队员精力不集中吧,不过后面替补队员上来很出色。教练中场也批评了我们,下半场大家调整了状态,希望后面比赛能延续下半场的势头。”

而本场比赛拿下17分5助攻3抢断全面表现的张庆鹏也得到了主教练的认可,3场小组赛张庆鹏越打越好,在主力有伤病和发挥不佳的情况下,他每场都有令人振奋的发挥,这一切邓华德也看在眼里:“第二场后半段他打得放开了,有攻击欲望,这(势头)也延续到了今天的比赛里面,他是能从板凳上上来就能有贡献的队员,不过有些时候他在场上的表现,不像我对他期望一样,我想让他放开进攻,但是从上一场比赛后半段到今天的比赛,他都发挥得很好。”

发布会最后上演了非常诙谐的一幕,有记者问到中国队这几场篮板并不令人满意,打韩国是否要在内线和篮板上和对方死拼,邓华德则的回答让大家全部捧腹:“这是你的观点还是问题?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小组中篮板球都是有统治能力的,如果说希望我谈韩国的话,我强调一下,我要从今天晚上才能看韩国队的比赛录像。如果你今天明早五点来敲我房门问我,我会告诉你的。(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