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最中国”项目龙舟增城开赛 梁子宇领桨争金

2010年11月19日22:01三峡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队在龙舟女子10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如愿摘得金牌,印度尼西亚队位居第二。特派记者康明 摄

亚运会比赛第六日,首次列入亚运会、“最中国”的比赛项目龙舟赛昨日在广州增城拉开战幕,在1000米直道竞速比赛中,由湖北运动员梁子宇领桨的中国女队以4分03秒706夺得该项目金牌,中国男队实力不济仅获该项目第四名,金牌被印尼队摘得。

亚运会龙舟赛安排在增城江河雁塔大桥以南1800米的水域进行,设6条长1000米、宽13.5米、深3.54米的赛道,设男女直道竞速1000米、500米和250米三个项目,共有中国、韩国、缅甸、印尼、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华台北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7支队伍参加。昨日进行的是男女1000米直道竞速比赛。

在中国女子龙舟队24名队员中,有10人来自广东肇庆,在14名来自四川、湖北等省的队员中,湖北皮划艇队的梁子宇是两名领桨队员中的其中一位,另外,龙舟队鼓手——肇庆市运动员夏诗颖年仅13岁,是亚运会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中国男子龙舟队的班底是原佛山九江龙舟队,队员全部由渔民组成,其中队长吴国冲是亚运会第一棒火炬手。

昨天上午的比赛分预赛、复赛、小决赛和决赛,获得预赛两个小组前两名的队伍可以直接晋级决赛,另外两个决赛名额通过复赛来决定,没有获得决赛资格的队伍通过参加小决赛来排定名次。在预赛中以第一名身份进入决赛的中国女队最终毫无争议地夺得金牌,印尼和泰国分获银牌和铜牌。而中国男队因为实力不济、技战术失误等最终只获得第四名。

今日明日龙舟赛将举行500米直道竞速、250米直道竞速比赛,梁子宇将继续领桨为中国队冲金。

本报特派记者王军观众中这群学生加油最卖劲。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