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引世界关注 近九百家媒体蜂拥来报道

2010年11月19日21:54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记者李睿 迟昕欣)广州亚运会来了多少媒体?记者从广州亚组委了解到,共有888家国内外媒体前来采访本次亚运会,记者人数为9939人,美联社、法新社等世界媒体也参与了亚运会的报道。

广州亚组委主新闻中心场馆主任任天华告诉记者,来采访广州亚运会的媒体来自五大洲,亚洲45个参赛国和地区几乎都有记者前来采访,日本和韩国的主流媒体更是悉数前来,读卖新闻、朝日新闻、韩国中央日报等无一缺席。伊朗和印度也均有强大的报道团队。美联社、法新社等也前来报道,甚至连非洲都有媒体来广州。

美联社口译员阿沙希·森本对记者说:“美联社关注广州亚运会,是因为亚运会已经是世界上仅次于奥运会的体育盛会,这次我们来了25人,通过电视、广播等方式向美国人民报道亚运会。亚运会最让我们感兴趣的是赛事的规模,亚运会不仅仅是体育比赛,还涉及环境、城市、文化等等。目前为止,亚运会的组织非常好,运行得很顺利。”

任天华对世界媒体关注广州亚运会另有看法,他认为,除亚运会本身的魅力外,还有两年前北京奥运会的成功,让世界对中国充满好奇,北京奥运会如此成功,中国别的地方是不是也能举办大型运动会呢?另外,还有广州这些年的变化也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