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生活报:亚运让人“很纠结”

2010年11月19日21:54黑龙江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天,我都要被强迫例行安检n次,进入新闻中心要检,进入比赛场馆要检,总要出出进进的,既不方便又耽误时间。具体程序是先拿采访证在仪器上扫一下,听到“嘟”的一声,意味着你通过了电脑认证,才有资格举起双手,任人在你身上前后上下左右扫描一下、摸索一遍。

对于亚运会这样综合、大型的赛会,安保工作自然很重要,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其中当然也包括我,所以理解。其实总被摸来摸去的,也就习惯了。唯独有一次去新闻中心晚了,这边被摸着,那边眼巴巴看着去东莞的班车发动、开走,安检员还是拿着便携式探测仪兴冲冲地扫个没完,那一刻,真的对这道程序感觉“很纠结”。

亚运会的赛事众多,各个比赛场馆遍布各地,各种消息也纷至沓来,让你不知怎样取舍。比如一则消息是: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的大熊猫,模仿已经“over”的章鱼保罗预测金牌。给力的是,饲养员为它准备了竹笋和苹果两种食物,竹笋代表中国运动员,苹果代表外国运动员。如此看来,我的预测是注定要和国宝们相反了,我会每次都选苹果,因为再嫩的竹子我也生吃不下去。同时我认为熊猫要是能首选苹果,除非另一样东西——换成了骨头。

让熊猫山寨章鱼,这就是赚噱头,东施效颦不说,愚弄读者、玩弄熊猫感情的同时,让我在选择写或不写间,感觉“很纠结”。

因为一些比赛可以上演跟中国队抗衡的场面,游泳场馆则最受各国记者青睐,工作间都显得热气腾腾的,满眼都是用来占座的电脑。好容易找到一个空位子,下面却放了个包。心想借用一下桌面,写一小稿不算为过。

在我即将完事时,主人回来了。祖国就是大,这位先生唧唧呱呱说了一串话,我愣没听出来是中国话。心想“既然是日本朋友,也不在乎我的稿收个尾。”五分钟后,坐在一旁的先生居然被逼出了普通话:“你到底走不走?”我说:“中国人啊,谢谢你,马上。”他竟然说:“下面有我的包,东西丢了怎么办?”

这也太直接了,除了直白地回答他“那你就找去呗”,别无他话。亚运还有很多天才结束,对于下面有包的位子,坐与不坐,“很纠结”。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