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尴尬开局被一人挽救 国产魔兽用暴扣发泄郁闷

2010年11月19日2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中国男篮96-31狂胜乌兹别克斯坦。在篮板球方面,中国以42-27彻底压倒对手,李晓旭功不可没。这位遗憾错失世锦赛的猛将,全场抢到10个篮板,他一个人的前场篮板(7个)几乎能顶上乌兹别克斯坦全队的前场篮板(9个)!

第三节进行到还剩下3分43秒,乌兹别克斯坦5名球员在防守中顾此失彼,把禁区中路完全空出。李晓旭机警地扑捉到了这个转瞬即逝的战机,他立即中路空切,在罚球线前一步,接到队友妙传后腾空而起,完成了震撼的双手扣篮。乌兹别克斯坦的球员瞪大眼睛,见识到了中国“国产魔兽”的弹跳力。

这位“国产魔兽”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把自己错失世锦赛的遗憾补回来。郭士强担任中国男篮主帅的时代,李晓旭是郭帅的红人,当时李晓旭经常能够获得首发的机会。在2009年亚锦赛当中,李晓旭曾首发2次,那2战他平均得到8分9个篮板;接下来的斯坦科维奇杯赛,李晓旭更是连续4场比赛全部首发,平均拿下11分8.8个篮板。不料,华德教练上任以后,李晓旭被彻底打入冷宫,在中国男篮大军赶赴世锦赛之前的最后4场拉练(对手分别是加拿大、巴西、美国、波多黎各)当中,李晓旭3场比赛出战时间不足5分钟,最终他遭到裁员,竟然没有获得出征世锦赛的机会。

但是现在,由于姚明易建联都不在,李晓旭成为了中国男篮禁区内的中坚力量。虽然他的身份是替补球员,但是李晓旭这3战平均抢到9.3个篮板,场均抢到5.3个前场篮板,这两项数据均是全队最高。考虑他场均只打22分钟,这样的篮板数据显得效率更高。李晓旭当年最打动郭士强教练的,就是他敢打敢拼的作风和对前场篮板的无限向往,而在中国男篮“无姚无易”的时代,李晓旭的这两项素质无疑是球队非常需要的。

上一场比赛,中国男篮在篮板球方面以25-30输给了身材矮小的朝鲜。今天比赛的第一节,在李晓旭上场之前,中国男篮在篮板上以2-5落后于乌兹别克斯坦,这是一个尴尬的数据。李晓旭一登场就连续抢到前场篮板,他在第一节短暂的时间里就抓到4个篮板,而他的队友加起来整节只抢到3个篮板。第一节战罢,中国男篮的篮板数终于7-7追平乌兹别克斯坦。

第二节,李晓旭变本加厉抓下篮板,该节的7分45秒,李晓旭和张兆旭两人连续抢走前场篮板,为中国男篮增加了3次继续进攻的机会。半场打完,中国男篮已以抢到22个篮板,比对手多抢了6个。第三节,李晓旭将自己彪悍的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5分07秒,他与对方中锋双双跳起拼抢篮板,李晓旭不但将球牢牢抓在手中,还将对手撞翻在地!

最终,李晓旭拿下了8分10个篮板,他是整支中国男篮最接近获得“两双”的球员,而且这也是中国男篮自结束2010年世锦赛以来,首次有人能在一场比赛中抢到10个以上的篮板球。上一次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是易建联,那已经是今年9月7日世锦赛上的事情了,距今已经有73天。

在一支球队中,既需要进攻型球员,也需要擅长抢篮板的内线蓝领,而李晓旭在中国男篮当中,扮演的正是这种不可或缺角色。(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