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潘晓婷回应媒体质疑:希望以后的路走的更远

2010年11月19日21:20中国新闻网宗晨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潘晓婷回应媒体质疑:希望以后的路走的更远

潘晓婷(博客)在比赛中 金硕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 宗晨亮)八分之一决赛中,她以7比6险胜对手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中,她在4比6落后的绝境中连板3局,以7比6淘汰韩国名将 车侑蓝。在决赛中,曾经3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她被对手连追3局,最终凭借着出众的实力和一点点运气赢下梦寐以求的亚运金牌——这是潘晓婷在广州亚运会上充满惊险的“路线图”。

4年前,渴望一枚亚运金牌的潘晓婷,被这份渴望压垮了。在多哈的亚运赛场,她在半决赛中不敌中华台北选手柳信美。失利后的她哭得梨花带雨般向父亲哭诉,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

而4年后,“天后”不仅依然拥有出众的球技和美丽的容颜,更有了一颗坚强的心脏。在比赛中,她学会了在压力面前岿然不动,时刻做到冷静的观察比赛、思考球路。这份从容帮助她屡屡化险为夷,这样的表现不禁让对手感慨:这个“天后”很坚强。

潘晓婷的决赛对手、中华台北名将周婕妤赛后表示,“她在4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我追成4平。但是她接下来还是打得很出色,(潘晓婷的)心理素质很好。”

中华台北台球队总教练张明雄同样指出:“潘晓婷16强、8强战中都是落后之后逆转,她的冠军实至名归。”

对于自己的进步,潘晓婷自己看得很清楚。“我4年前特别想拿冠军,所以打得特别紧张。经过了4年,我吸取了教训,在比赛中我告诉自己,尽量不要去关注比赛的结果,而是把过程做好了,冠军自然会有。”

如今的潘晓婷,不愿再做“哭泣包”。在半决赛后被记者观察到了一丝泪痕,她否认道:“没有哭,要把眼泪留到最后”。而在夺冠之后,一直在笑的潘晓婷还是没有哭。

“前几天都没有睡好,觉得眼睛很干,比赛中我还滴了眼药水,所以已经没有眼泪了,”潘晓婷笑着表示,“眼泪再留给下次吧。”

显然,“潘美人”的目光已经投向了未来的比赛。其实这两年,“9球天后”冠军寥寥,成绩并不出色。甚至有媒体质疑,潘晓婷是不是把过多精力投入社会活动,导致训练越来越少?

能够在亚运赛场凤凰涅槃,潘晓婷希望这是个契机。她表示:“近两年来成绩平平,亚运金牌是对自己最好的鼓励。希望接下来的路走得远一点。”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