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官方否认违禁物质来自亚运村 是否误服仍是迷

2010年11月19日21:11中国新闻网张传熙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 张传熙)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选手绍基尔·穆米诺夫成为了本届亚运会上首位被查出使用兴奋剂的选手,他所获得的男子81公斤级柔道比赛银牌被取消。亚奥理事会药物委员会主席叶加森今天在发布会上透露,穆米诺夫服用了一种叫甲基乙胺的禁药,该药物属一般性兴奋剂。

穆米诺夫是在11月14日抽取的样本中被查出违禁成分的。叶加森表示,他没法确定该选手是否有意服用了禁药,但他能肯定该物质不是来自运动员村或本届亚运会所提供的相关服务。“根据亚奥理事会相关规则,只要发现兴奋剂存在,无论什么原因都是违规。”

据叶加森介绍,这种禁药是一般性的兴奋剂,属于S6组的兴奋剂,对人体好处就是让运动员兴奋起来,提供额外供能。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近日放松了对甲基己胺的分级,在2011年的违禁兴奋剂清单中将其列为“特定兴奋剂”,可以减轻处罚。对此,叶加森表示,这不会对本届亚运会兴奋剂检测产生影响,“我们还是会按照本次清单来做出检测,并会将检测机构上报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在听证后进行相应的处罚。”

至于该项目的成绩如何调整,叶加森表示,这将由竞赛委员会来决定,“我们作为医疗委员会所要做的就是检测,目前我们的工作已经结束,已经公布了处罚措施。”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