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2米21高人献给力数据 那2次暴扣已是最好礼物

2010年11月19日21: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比赛日中国男篮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依靠第二节的出色发挥奠定了整场优势,最终兵不血刃地以96-31战胜对手,取得小组赛三连胜。65分的分差也创造了本届亚运会男篮比赛的最大分差。此前,韩国队曾以49分的差距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张兆旭得到6分11个篮板。

由于唐正东的旧伤复发,本场比赛不能出战。替补中锋张兆旭获得更多的出战机会,在出场的20分钟里,贡献6分和全场最高的11个篮板。张兆旭本场比赛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无疑是两次势大力沉的暴扣,第一次发生在第三节,张兆旭接到击地传球后直接接一个双手暴扣,技惊四座。第二次发生在第四节,张兆旭勾手崩筐而出,身高臂长的张兆旭自己摘下前场篮板,再次用一记重扣,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气氛。

张兆旭的特长并不在于得分,在防守端和进攻中的无球策应中,这位年轻的中锋更是不惜体力,每球必争。全场拼抢的11个篮板中,竟有8个前场篮板,一个人就解决了中国男篮前两场饱受诟病的抢篮板不积极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华德一度将张兆旭和王治郅的内线组合同时摆在场上,这不禁让人想起了2000年奥运会的姚明!当时早已成名的大郅正是首度搭档初出茅庐的上海小伙姚明,而姚明更多的就是在场上担任蓝领的角色。张兆旭拥有2.19米的身高优势,但却拥有极其灵活的脚步,这与当年的姚明还真有几分相似!

张兆旭刚刚于昨天度过了自己的23岁生日,队友们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将蛋糕扣了他一脸。而今天,昨天被“扣”的张兆旭又用篮球“扣”了回去,只不过这次的对象变成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篮筐!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