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单节风暴男篮妖刀终出鞘 同样的错误不能再犯

2010年11月19日21: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比赛日中国男篮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依靠第二节的出色发挥奠定了整场优势,最终兵不血刃地以96-31战胜对手,取得小组赛三连胜。65分的分差也创造了本届亚运会男篮比赛的最大分差。此前,韩国队曾以49分的差距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王仕鹏 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

前两场小组赛,王仕鹏都没能在外线找到理想的投篮准星,首场8中1,第二场8中2。作为中国男篮外线最有杀伤力的进攻武器,王仕鹏的状态令人堪忧。今天的比赛,王仕鹏开场延续低迷手感,首节比赛进依靠一次突破2+1,得到3分,状态平平。

反倒是前两场与王仕鹏同病相怜的朱芳雨,首先找到了感觉,连连命中三分。场边的华德看到朱芳雨出神入化的表演之后,都忍不住露出了笑容。但是我们注意到此时邓华德笑脸背后,恰恰站着一脸严肃的王仕鹏。王仕鹏心里一定在憋着一股劲,他深知自己需要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

下半场易边再战,王仕鹏终于彻底觉醒了!一上来,王仕鹏就在右翼突破成功,完成一次2+1,而这只是宣告“王仕鹏时间”开始的标志,之后的王仕鹏仿佛换了一个人,三分突破样样犀利,单节狂飙11分,一扫上半场的阴霾。“王仕鹏时间”一直延续到第四节,手感滚烫,几乎弹无虚发。出色的表现盖过了其他所有队员,个人得分更是直线上升,全场比赛12投7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

前两场比赛,王仕鹏和整个中国男篮在外线都没有理想的表现,首场全队命中11粒三分球,第二场仅命中7粒。而本场中国男篮的外线射手群在王仕鹏的带领下,轰进16记三分,命中率也接近四成。王仕鹏和外线状态的回暖,对于即将面临严峻挑战的中国男篮而言,无疑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

06年世锦赛绝杀斯洛文尼亚一战成名的王仕鹏,多年来一直被称为 “神经刀”,正是因为他的发挥总是不太稳定。但是随着大赛的不断磨练,已经稳坐中国男篮头号得分后卫的王仕鹏已经学会了如何不断的调整自己。不久前的世锦赛中,王仕鹏场均出战27.3分钟,砍下11.5分,其中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0%,得分在外线球员中仅次于出场时间更多的孙悦。不得不承认,现在王仕鹏正在成为男篮外线最稳定的杀手!

王仕鹏用极佳的发挥宣告强势归来,这对于中国男篮无疑是一颗定心丸,在接下来对阵强敌韩国队的小组赛以及之后更加严峻的淘汰赛阶段,王仕鹏都将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