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美兰举重台制造险情 134公斤杠铃砸向裁判

2010年11月19日2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在女举75公斤级比赛中,韩国名将 张美兰最终夺冠,这也是这位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首度夺得亚运会冠军,然而在她的比赛进程中却发生了惊魂的一幕,在她进行抓举比赛时差一点将134公斤的杠铃扔下举重台,让坐在台下的中央裁判和现场观众心跳加速。赛后张美兰对这个插曲进行解释,称自己无意为之。

在抓举比赛中,张美兰首次试举因犯规而未能成功,心态稍显急躁的她在抓举第三把试举134公斤时,上举站起力量欠缺,脚步向前踉跄挪动一步后,将杠铃直接掉到看台上,而这134公斤重的杠铃随即向前滚了下去,直奔举重台下的中央裁判,好在举重台的边沿上有专门的钢制护栏,但因杠铃前冲太快,一侧铃片还越过了护栏,几乎有掉到举重台下砸到裁判的身上险情。这也引起了现场观众一片惊呼。好在两名加重员及时上前拉住杠铃,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在比赛结束后,张美兰也对自己的两次失误进行了解释,“我对自己的抓举不是很满意,第一次上举的时候我知道自己的胳膊弯了,但是我想这是在中国比赛,也许裁判可能会放过我,但是最终还是被判犯规。我觉得这样很好,裁判判得正确,这样对每个人都很公平。”关于第三次试举制造的险情,张美兰也感到不好意思,她说:“我是上举的时候力量用过了,由于重量太大,结果我在调整中向前倾斜,所以不由自主地就将杠铃扔到了前面,这不是我的本意,我绝不是想吓谁一跳的,只能现在在这里给裁判说个对不起了。”

张美兰在今年的土耳其世锦赛时状态并不好而没有实现夺冠,本比赛能最终问鼎,是否意味着她的状态达到最佳了呢?对于这个问题,张美兰说:“今年我出了很多事情,比如我出了一次车祸,而且身上有好多的伤病,9月土耳其世锦赛的时候我的状态不是很好,今天亚运会我的感觉还可以,抓举一般,挺举还好,不过就是现在我的身体还酸疼着呢。”

此前张美兰已经多次夺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亚运夺问鼎后,她就实现了自己的国际比赛大满贯,对此韩国名将首先感谢了一直支持她的祖国人民,“在前两届亚运会上我都没能夺取金牌,所以今天能够拿到金牌我很高兴,我更感慨的是,在我没拿到金牌的时候,我的国民都很支持我。这次的金牌肯定会给我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冲击金牌带来更大的自信心的。”现在的张美兰已经将目标瞄准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whitney)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