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杨1500米赛战胜朴泰桓张琳 直言目标世锦赛

2010年11月19日2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杨很爱哭。昨晚之前,他参加了三项游泳决赛,足足哭了三次。昨晚之后,他又哭了,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他以巨大的优势把韩国名将朴泰桓以及师兄张琳都抛在了身后,以打破亚洲纪录的14分35秒赢得冠军。

看着电子显示屏的成绩,孙杨哭得像孩子,但对于中国男子泳军而言,这个年仅19岁的孩子,很可能是今后的领军人物。

本届亚运会,孙杨一共拿了2金2银,但对于这个成绩,这个大男孩其实并不满意。16日的男子400米自由泳中,他游出了3分42秒47的世界第二好成绩,但无奈世界第一的成绩同样产生在那个晚上,那是属于冠军的朴泰桓。当时,孙杨就边哭边说,“我在澳洲练了几个月,就是冲着亚运会来的,结果只输给朴泰桓不到1秒。”

于是到了昨天晚上,在自己亚运会参加的最后一个项目中,孙杨发飙了。1500米自由泳的舞台只有他一个人在独舞,他把朴泰桓抛开了近40米的距离,最终14分35秒的成绩,也仅比澳大利亚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哈克特的世界纪录不到1秒。

然而,对于破纪录一事,孙杨却很谦虚,“哈克特的世界纪录还是非常高的,我还没有想过破世界纪录的事情。我这次亚运会在每个项目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是因为有了这么两个好的对手刺激我,希望我能在明年世锦赛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