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篮王牌射手又回来了! 别忘了这是他的地盘

2010年11月19日21: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篮王牌射手又回来了! 别忘了这是他的地盘

朱芳雨再次成为男篮最稳定的得分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中国男篮96-31狂胜乌兹别克斯坦,朱芳雨9投5中砍下13分3个篮板3次抢断,他投中第一球的时候,中国男篮将帅集体为之欢呼。比赛的第一节,朱芳雨登场以后,几乎是瞬间就改变了局势!

视频:男篮小组赛 朱芳雨接妙传空位三分命中0'15''视频:男篮小组赛 朱芳雨接妙传空位三分命中

前两场比赛,朱芳雨都是中国男篮所有替补当中第一个登场的,但是这一场比赛,朱芳雨排在李晓旭周鹏之后才登场,失去了自己“国家队第六人”的位置。不过,朱芳雨进入状态却比前两场快得多,这位射手只用了1分钟就找到感觉。首节还剩下1分19秒,朱芳雨猫在底角,第一次出手投三分就中了。看见此球飞入篮圈,华德教练立即带着中国男篮的替补队员集体为朱芳雨鼓掌,邓帅手指朱芳雨,笑逐颜开,庆祝他终于走出了前两战的慢热,而这个镜头,也让之前流传的“邓华德不喜欢朱芳雨”的传闻烟消云散……

朱芳雨上场的时候,中国男篮仅以13-12领先,但是首节结束朱芳雨下场休息的时候,场上比分已经变成了26-15。也就是说,朱芳雨登场的短短2分多钟,中国男篮打出了13-3的恐怖高潮,瞬间拉开差距!

第二节,朱芳雨打得更加得心应手,6分31秒,他在罚球线附近转身跳投命中,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主帅再也忍不住了,他做出了暂停的手势,这次暂停很可能就是为了遏制中国男篮的8号所准备的。不料,乌兹别克斯坦的这次暂停对于遏制朱芳雨火烫的手感似乎毫无用处,朱芳雨很快再中两个三分,中国男篮外线杀手终于飞刀出鞘!

广州亚运会的第一场比赛,朱芳雨在三分线外7投0中,对于一个在国家队多年职业生涯平均三分命中率稳定在40%以上的球员来说,这并不多见。上一次朱芳雨在比赛中一个三分也没中是8个月之前的事情(常规赛广东vs辽宁)了。第二战,朱芳雨手感略有回升,三分球4投2中,但他在那场比赛中篮板、助攻、抢断、盖帽的数据全都为0。即使那场比赛他把全部精力放在了进攻上,全场也仅得10分。今天这场比赛,朱芳雨半场打了12.5分钟就8投5中轰下13分,包括3个三分球,他一个人就投中了全队半场三分球(6个)的半数。

2006年多哈亚运会,23岁的朱芳雨场均贡献9.5分3.8个篮板1.4次助攻。时间一晃到了2010年,外界质疑27岁的朱芳雨的状态已经下滑,然而朱芳雨在广州亚运会前3战以场均9分2个篮板1次助攻做出了很好的回击。这种回击,给了一切曾经不信任他的人,包括主帅邓华德。

虽然朱芳雨在上赛季CBA半决赛(对邓华德任主帅的上海男篮)当中场均砍下19分,但是邓华德仍然没有被打动。中国男篮全军开赴土耳其前夕,朱芳雨被裁掉,孤单地留在国内,他竟然9年来首度没有获得出征世界级大赛的机会。

男篮回国以后,朱芳雨重新入选国家队,但是不久前的中巴群殴事件,曾让中国男篮的形象一度跌到了谷底,当时朱芳雨就是“功夫篮球”的主角。广州算是朱芳雨的半个主场,看台上蜂拥而至的球迷有不少是冲着朱芳雨来的。前两场比赛,朱芳雨在调试自己的准星,中国男篮的外线攻击力也乏善可陈,第一场28投7中(命中率25%),第二场则是30投11中(命中率36.6%),今天朱芳雨的回勇彻底带动了外线射手们,中国男篮的三分球29投12中(命中率41%)!

通过这场比赛,朱芳雨终于撕掉了低迷的标签,他的前方将豁然开朗……(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