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不扣篮的王治郅也是无解 他要得分谁拦得住?

2010年11月19日2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扣篮的王治郅也是无解 他要得分谁拦得住?

王治郅在篮下无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比赛日中国男篮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依靠过第二节的出色发挥奠定了整场优势,最终兵不血刃地以96-31战胜对手,取得小组赛三连胜。65分的分差也创造了本届亚运会男篮比赛的最大分差。此前,韩国队曾以49分的差距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王治郅全场比赛上场22分钟,砍下18分。

视频:男篮小组赛中国vs乌兹别克第四节回放视频:男篮小组赛中国vs乌兹别克第四节回放

第一节比赛一上来王治郅便显示出了核心价值,开场之后乌兹别克斯坦队球风十分凶悍,中国男篮一度以0-4落后对手,华德也被迫叫出暂停,暂停回来,王治郅挺身而出,他先是在防守端给对方内线球员一记盖帽,转到进攻端连续两次造成对手犯规,4罚全中,为中国队解决了进攻问题。第一节比赛进行到一半,王治郅右侧底角接球后,再次骗得对手犯规,通过罚篮再得2分。第一节后半段,王治郅依旧是中国男篮主要进攻点,他先是利用篮下进攻再次造成对方犯规依靠罚篮再得2分,后又接朱芳雨妙传篮下轻松得手,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6-15领先乌兹别克斯坦队,王治郅独得10分。

王治郅在第二节比赛过半的时候再次登场,上场不久,他就在右侧底角持球单打对方内线,熟悉的转身跳投砍下2分。上半时比赛还剩1分多钟结束的时候,王治郅和 张庆鹏献上了上半时比赛最为精妙的配合,张庆鹏从后场一记长传策动反击,跑在最前面的王治郅接球后已无人防守,全场球迷高呼“扣篮!”大家都希望看到33岁的“追风少年”上演激情一扣,可是王治郅依旧轻轻地把球放入篮筐。你可以说王治郅早已告别了飞身扣篮的青春年华,也可以说久经战阵的王治郅早已不屑于去扣篮 ,无论怎样,我们可以达成一致的是,即使不扣篮,王治郅也十足的恐怖。

17日对阵朝鲜的第二场小组赛上,王治郅在出场13分钟的时间里独得14分,位居全队最高,而小组赛首轮王治郅则在12分钟里贡献11分,效率极高。从小组赛前两场比赛来看,我们看到了一个恐怖的王治郅,或者说看到了一个亚洲赛场上对手都难以遏制的王治郅,只要是他在场上的时候,他就能够利用轻盈的脚步和准确的投篮给对手造成杀伤。虽说中国男篮还没有遇到真正能够给自己形成威胁的对手,但是王治郅在前三场比赛发挥的状态,已经可以给伊朗、韩国等亚洲劲旅造成足够的震慑。

此前,韩国男篮曾抛出了“中国男篮并非最强大,以及王治郅已经明显老迈”的言论,并声称河升镇可以防住大郅,王治郅也在今天下午对此言论作出了回应,他认为河升镇并不足惧,没有河升镇的韩国男篮具有快速的风格,可能更具竞争力。

中国男篮下一个小组赛的对手便是韩国队,届时,是韩国队的说法得到印证,还是中国男篮用实际行动来说明一切,都将揭晓答案。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