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1个名字令乌兹别克颤抖4年 他不得分也是王牌

2010年11月19日2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个名字令乌兹别克颤抖4年 他不得分也是王牌

孙悦今天的表现还不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中国男篮继续自己在亚运男篮小组赛的征程,今天他们的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男篮,结果东道主兵不血刃,以96-31轻松击溃对手。孙悦全场征战25分钟,9投2中贡献6分4篮板3助攻。

视频:中国大比分领先 孙悦三分出手命中0'12''视频:中国大比分领先 孙悦三分出手命中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今天中国男篮的后场搭配变化巨大很大。刘炜因伤休战,因此 张博顶替出任先发1号位。不过张博上场拼劲有余,串联全队方面业务并不熟练,这也直接导致男篮开局阶段甚至一度还与对手杀的难分难解,颇为令人尴尬。

华德看在眼里,于是令旗一挥,孙悦开始客串球队指挥官,尤其是到了第二节被换上场,孙悦所扮演的角色就是控卫。这不由让人想到他刚出道时的情形:想当年孙悦初出茅庐时候,司职的就是控卫,为此他还被冠以“中国魔术师”的外号。镜头足以说明一切,第二节当孙悦在场上时,队友总是会第一时间将球交到他的手中,大家对于孙悦的信任由此可见一般。

回忆起孙悦刚出道时,不能不提的就是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那年他年仅21岁,还是刚进国家队一年的新兵。而那一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便遭遇乌兹比克斯坦队,结果那场比赛成为孙悦一个人发挥的舞台,他全场12投9中(三分球5投2中)贡献22分,此外还有5篮板6抢断入账!

毫无疑问,当年的孙悦俨然就是潇洒的追风少年。他在场上砍分,秀出自己,浑身上下充满了表现欲望。那么四年后的孙悦呢?已经25岁的他早已度过了青涩期,而且变得越发成熟起来。确实如此,四年的时间孙悦经历了许许多多,从少年得志到被NBA选中加盟湖人,再到黯然离开湖人……从高峰到低谷,人生的酸甜苦辣他都体验过了。

于是我们便看到了这样一个孙悦。面对同一个的对手,他在场上其实表现并不抢眼,全场投中2记三分球只得到6分,与四年前可谓天差地别。但有的时候还真别光看进攻端,孙悦的表现却相当不俗。除了将球队组织的井井有条外,孙悦还起到了防守大闸的功效。仅仅是上半场,他便两度制造对手的进攻犯规。到了第三节那次横穿穿越对手防线助张庆鹏外线投中,也颇见功力。

只是美中不足的是,孙悦在场上两方面的表现让人皱起眉头。一是命中率偏低,面对乌兹比克斯坦这种级别的对手,孙悦全场两分钟5投全失;此外他甚至还被对手连盖两次!除了第四节开局阶段空切上篮遭到狙击外,第二节的那次上篮被钉在篮板上,显得相当丢脸。要知道在空中正面狙击孙悦的乌兹比克斯坦球员,身高还不足1米9!2米05 输给不到1米9的对手!尽管张卫平连连为孙悦辩解;“太放松了。”但央视仍反复重放这个镜头,可见能够给孙悦这样一记大帽,足以称之为乌兹比克斯坦队本场比赛的最佳瞬间。

与乌兹比克斯坦这样的对手较量,孙悦类似这样的低级错误还无伤大雅,但随后与劲敌韩国队交锋,但愿他不要再出现类似的错误了。在势均力敌的较量中,一个小小差池,可能都是致命的。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