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皓/张继科胜队友男双夺冠 首局11-2大比分

2010年11月19日2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皓/张继科胜队友男双夺冠 首局11-2大比分

点击观看比赛:乒球男双决赛 国乒四虎激战王皓/张继科夺冠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项目在广州体育馆结束了冠军争夺战。由于两对闯入决赛的选手均来自中国,所以乒球男双金牌的归属国早已失去悬念。最终,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以4-2战胜队友马琳/许昕(微博),摘取了本届亚运会乒乓球项目的男双金牌。这也是国乒12年后再夺男双冠军。

视频:马琳反拍推挡直线出台 张继科/王皓3-2领先0'59''视频:马琳反拍推挡直线出台 张继科/王皓3-2领先

本届亚运会中国乒乓球队派出王皓/张继科和马琳/许昕两对新老结合的搭档出战男子双打,旨在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锻炼队伍。结果身处不同半区的两对选手不负众望,顺利杀出重围会师决赛。不过,与马琳/许昕一路顺风的晋级道路不同,王皓/张继科在前几轮均零封对手的情况下,遭到韩国选手郑荣植和金珉锡在半决赛中的顽强抵抗,幸好两人历经多次世界大赛的磨练,终以4-3险胜对手,有惊无险地挺进今天的决赛。

第一局,半决赛涉险过关的王皓/张继科一上来便采取搏杀的战术,每板都压制住了马琳和许昕,继而打出了一个10-0的得分高潮。完全被打蒙的马琳/许昕在追回2分后无心恋战,随着许昕反手拉球擦网出台,王皓/张继科以11-2轻松取胜首局。

异地再战,稳住阵脚的马琳/许昕充分发挥了自己直板快攻的技术特点,在速度上抑制对手的同时,抓住张继科的失误迅速取得6-1领先。此时,小将张继科反而放开了手脚,坚持采取搏杀,将比分追至9平,并在10-10需净胜两分的时候连续扣杀得手,以12-10再下一城。

第三局伊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3-3平,马琳/许昕突然加强了前三板的进攻,迅速将比分拉开到7-3。不过,紧接着王皓/张继科顶住对手前三板,随即利用相持球的优势将比分一路追至10平。这时,马琳/许昕没有再度浪费机会,在王皓反拉下网后,许昕依靠正手抽球逼迫张继科回球弹网出界,以12-10扳回一局。

逐渐找回手感的马琳/许昕于第四局开局就发挥出速度和旋转的优势,将比分拉大至5-1。之后双方展开精彩的对攻大战,王皓/张继科抓住马琳的低质量回球猛烈进攻,一度把比分追到9-10。关键时刻,老将马琳利用接发球迫使张继科回球出台,惊险地以11-9将双方拉回至同一起跑线。

局间休息过后,王皓/张继科依然贯彻搏杀战术,很快就取得6-1的比分优势。此后,王皓与张继科的进攻质量越打越高,率先将比分锁定为10-5。面对局点时对手的接发球强攻,马琳显得有些无所适从,一记反拉回球出台,以5-11交出了第五局。

战至第六局,马琳/许昕在抽球的杀伤力方面依然没有起色,王皓/张继科利用对手的保守心理多次打出高质量的回球,把比分差距拉开到5分,以6-1领先开局。被束缚住的马琳/许昕彻底没了气势,最后,王皓/张继科以11-3锁定胜局。

(爱饺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