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花游双人文婷姐妹卫冕 日本第二韩国摘铜

2010年11月19日20: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花游双人文婷姐妹卫冕 日本第二韩国摘铜

点击观看组图:花游双人自由自选 文婷姐妹花夺冠摘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 第十六届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在广州佛山世纪莲游泳馆决出首枚金牌。在双人自由自选比赛中,中国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发挥出色,得到97.00分,加上技术自选成绩,总分193.375卫冕亚运会该项目冠军。日本组合钱有纪子/小林千纱技术和自由自选成绩相加,总分186.875收获银牌。铜牌被韩国的朴炫宣/朴炫河姐妹以总分177.875摘得。

压轴出场的蒋文文/蒋婷婷身着红色的头冠和白色的泳衣,还有衣服上明显的仙鹤图案,让身材修长的姐妹二人成为鹤味十足,她们的表演主题正是《鹤之舞》。入水前的舞蹈就是两支优雅走来的仙鹤,入水后以一个模仿鹤造型的托举开场,出水水位无可挑剔,技术动作幅度大,对水域利用充分,每个动作都无懈可击,同步性更是可圈可点。双人动依靠手臂和双腿幅度大开大阖与巧妙折叠,将仙鹤的高傲优雅体现的淋漓尽致,还伴随的着一点点性感。音乐上使用了《大河之舞》等颇具王者气势的音乐组合,很多小细节上都体现出了二人的柔韧性和协调控制能力,后半段完成了招牌动作“水立方”时更是引得观众阵阵掌声。技术印象分48.375,艺术印象分48.625,得分97.00,总分193.375卫冕亚运会该项目冠军。

日本组合钱有纪子/小林千纱表现了不同风格舞蹈的组合:其中包括阿拉伯舞、印度舞和舞厅舞等,同时具备狂野、妩媚和现代感。开场托举高度很好,还伴随劈叉柔韧和转体两个难度因素。此后还有一组二人双腿结环交叠的造型,也颇新颖。比较好的延续了自己的传统风格,动作有力度,只是对音乐的理解和艺术表现稍显青涩。不过在完成个别动作时的有明显的勾脚尖,相当刺眼。技术完成分47.00,艺术印象分46.50,自由自选得分93.50,加上技术自选成绩后总分186.875收获银牌。

韩国的朴炫宣/朴炫河姐妹技术自选后排在第三,开场一串倒立腿组合节奏非常快,二人的水域推进也非常迅速,特别讲究动作与音乐之间的配合,一些托举的运用比较巧妙,但在个别环节还是有手臂动作配合问题。技术完成分45.00,艺术印象分44.875,自由自选得分89.875,最后得分177.875排在第三。

技术自选后排在第四的朝鲜组合王玉京/金英美以《胜利》作为表演主题,她们依靠双腿、手臂甚至手指,不断摆出代表胜利的字母“V”造型,颇为新颖。二人的同步性显然差强人意,在距离保持方面做的也不够到位。技术完成分43.30,艺术印象分43.25,自由自选得分86.25,总分171.625位列第四。

哈萨克斯坦队在技术自选之后因为排名靠后,就果断将多哈亚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之一的库尔金娜替补上场,与叶尔马罕诺娃搭档冲击更好成绩,她们的表演主题是一场狂欢。因为年龄和体能等关系,二人的动作出水水位不够理想,而且动作幅度也没有完全到位。技术完成分42.875,艺术印象分42.625,自由自选得分85.50分,总分170.50获得第五。

马来西亚、泰国、中国澳门和斯里兰卡分别排在第六到第九位。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