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队教练:李晓霞正手像大炮 丁宁很像张怡宁

2010年11月19日19: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进入到第七个正式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乒乓球女子双打决赛中,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直落四局,战胜队友丁宁/刘诗雯(微博)获得冠军。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李隼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李晓霞最近状态十分出色,尤其是她的正手打的十分漂亮。李隼在解说时认为李晓霞的正手现在就像大炮,只要正手有机会,一般都能打上。李隼说:“李晓霞很早就具备了整体的实力,但是在大赛中没有用得上,发挥不是稳定,但是在亚运会上表现很好,尤其是半决赛中,在中国队0-1落后的情况下能力王狂澜。”

首局比赛,郭跃/李晓霞以11-5获胜。李隼说:“丁宁/刘诗雯上场时间比较少,比赛状态不是很好,没有比赛氛围。如果丁宁/刘诗雯能够连续打出几个好球,打出自己的自信,比赛将会好看很多。”

今天郭跃和李晓霞的整体表现十分出色。李隼说:“郭跃和李晓霞必胜的精神头要比对方好,从比赛中可以看出,郭跃和李晓霞在步伐上和喊声上都是一致的,可以看出这对组合现在已经配合的十分默契。最近一年来,郭跃和李晓霞一直住在一个屋,她们经常一起商量比赛,可以看出她们的进步还是很明显。”

在比赛过程中,李隼教练也对参加决赛的几名队员进行了点评。李隼尤其说了小将丁宁,认为丁宁有可能是张怡宁的接班人。李隼说:“丁宁身上能看出张怡宁的感觉,虽然她输球也挺痛苦,但是能看出她真的是喜欢乒乓球,能在乒乓球中得到快乐。”

在点评今天比赛时,李隼说:“整体上看,丁宁/刘诗雯的配合没有对方好,在前三板上变化不多,跟不上对手的节奏,这对小组和还需要磨练。郭跃/李晓霞则表现的比较全面,基本上没有失误,她们的胜利也在情理之中。获得了这枚金牌后,还要看她们明天在单打项目的表现。”同时,李隼也谈到了中国女队的整体情况:“现在中国女队代表了世界的最高水平,亚运会是伦敦奥运会前最大的一项赛事,教练组也在比赛中看哪些队员发挥的比较稳定,从技战术和心理素质等方面全面选拔。”

(小帅)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