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无国旗冠军泪撒赛场 科威特运动员感动全世界

2010年11月19日19: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在广州亚运会的射击赛场上出现了感人的一幕,以个人名义参赛的科威特运动员迈克拉德在男子飞碟多向比赛中夺得冠军。赛后听不到国歌,升不了自己国家国旗的冠军选手迈克拉德流下了自己百感交集的泪水:“虽然这次比赛不是代表国家,但是我感觉自己是代表国家。”

前几天的比赛,科威特运动员没能收获一个项目的金牌,只是在开赛第三天的保龄球项目中获得了一枚男子个人赛的银牌。而今天的男子多向飞碟的比赛,科威特运动员的实力超群,无论是个人还是团体都有不小的机会拿到科威特运动员队的第一枚金牌,结果参赛的三名队员的发挥都非常出色,迈克拉德和穆扎夫分别获得个人项目的金牌和银牌。

但是由于科威特政府对本国奥委会进行政治干涉,科威特奥委会从今年1月1日起被国际奥委会实施禁赛。科威特运动员只能以个人名义参加本届亚运会,在颁奖仪式上,获得金银牌的科威特运动员队只能升旗亚奥理事会会旗,奏响的是亚奥理事会会歌。但是这并不妨碍迈克拉德对于这枚来之不易金牌的感情:“我那时看到亚奥理事会的会旗升起时感到很激动,我们虽然这次比赛不是代表国家,但是我感觉自己是代表国家。”

而运动的魅力,也让那些想在赛场上证明自己的运动员以个人名义前往参赛地,完成他们不是代表国家,却胜似代表国家的壮举。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虽然有多个国家官方宣布了抵制奥运会,但是还有许多国家队的运动员以个人名义前往莫斯科参赛,虽然开闭幕式,不会出现国家的旗帜,获得奖牌后也只能出现奥林匹克的五环旗,甚至获得金牌后也只能奏响奥林匹克会歌,但是这些都并不妨碍他们前往比赛地参赛的决心和热情。

国家被奥委会禁赛,对于科威特运动员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但是他们以个人名义出现在亚运赛场上,却表达了自己满腔的爱国热情,获得男子多向飞碟金牌的迈克拉德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话语再次感动了现场的记者:“颁奖的时候我哭了两次,我渴望看到祖国的国旗的升起,但是没有任何办法。”获得亚军的穆扎夫则表示:“不管什么样的情况,不会影响到比赛的发挥,虽然我们只能以个人身份参加亚运会,即使没有看到科威特国旗升起,但是我们代表的是科威特,我们身上有科威特的名字。”

和许多国家的运动员一样,即使自己国家被奥委会禁赛,但是还是有很多科威特运动员为了完成自己的体育梦想,以个人名义前往广州,而他们的付出也终于获得了回报,在今天的比赛中,科威特运动员一共获得两块金牌,他们终于可以用金牌向世界展示他们的雄心,也告诉外界,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妨碍他们在赛场上展示自己风采的决心,正如赛后他们所说的,虽然只能以个人身份参赛,但是他们身上有祖国的名字。而不管科威特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的战绩如何,他们都应该得到我们的掌声,值得我们为他们呐喊加油。(扎库米)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