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官方:亚运兴奋剂检测看齐奥运 关键不在数量

2010年11月19日19: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广州11月19日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乌兹别克斯坦柔道81公斤级选手绍基尔·穆米诺夫因服用禁药被查出,这是本届亚运会出现的首例兴奋剂丑闻。据亚奥理事会医药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博士介绍,本届亚运会的兴奋剂检测严格程度跟奥运会是一致的,只是检测的比例没有奥运会那么多。

今天下午,亚奥理事会在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反兴奋剂新闻发布会,亚奥理事会媒体委员会委托叶加森博士通报了首例兴奋剂事件,随后他还回答了记者提问。有记者关心对乌兹别克运动员兴奋剂检测的程度有多高?叶加森做出了解答:“只要他存在,无论有多少含量,都构成违规,其他的物品有域值,这个是没有的。”

据了解,这例兴奋剂事件可能是食源性,但叶加森强调具体的情况还要跟运动员沟通,他说:“我们也有沟通,记者可以自己跟运动员沟通。”其实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广州亚组委早已宣布对兴奋剂实行“零容忍”的态度和严查措施,甚至跟奥运会的严格程度是一样的。“完全看齐、一致的,我们都是按照wada的规则,还要参照亚奥理事会的规定。可能检测的人数少于奥运会,这是因为他们有更多的资源。”

据介绍,从6日到现在,亚运会已完成750例的兴奋剂检测,差不多完成了预定检查数量的一半,包括700例尿检,50例血检。至于为何亚运会的受检人数为何比奥运会少这么多,叶加森做出了解释:“我们一直在致力于增加,比上届增加了不少。”的确,广州亚运会兴奋剂检查数量预计将超过1500例,而4年前多哈亚运会,这一数字为1200例。“检测比例比奥运会少,这个没法相比。

关键不是数量,而是怎么分布的问题,如何决定利用现有资源对那些高风险项目进行检测,需要一个体制,来找出那些高风险项目,更重要的是我们有这样一个计划,利用现有资源来优化我们的检测,实现更高的检测质量。”叶加森强调说。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