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潘晓婷称自己无欲无求:我在享受比赛过程

2010年11月19日18:2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1月19日电 在19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台球女子美式9球单打决赛上,中国名将潘晓婷(博客)7-5击败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摘得一枚亚运金牌。

比赛开始后,潘晓婷连下三局。第四局,周婕妤扳回一分。接下来一局,潘晓婷没有给对方机会,再赢一局,4-1领先。周婕妤随后连扳两局,双方战成4-3,潘晓婷依然领先。

短暂的休息过后,双方各胜一局,潘晓婷5-4领先。接下来的一局,周婕妤发挥出色,取胜同时扳平了比分,5-5。

接下来的关键一局,潘晓婷沉着得分,率先拿到赛点,6-5。

手握赛点的潘晓婷没有出现失误,稳稳拿下最后一局,获得该项目冠军。

潘晓婷2007年就曾获得九球世锦赛冠军,被誉为“九球天后”,但她在亚运赛场上并不顺利。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潘晓婷无缘九球决赛。本届亚运会开赛以来,潘晓婷的表现更加成熟稳重,在1/8决赛和1/4决赛两度被对手拿到赛点的不利情况下成功逆转取胜,宣告了自己夺金的信心。

对于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中取得的成绩,潘晓婷称“无欲无求”的自己只是在享受比赛的过程,什么都没有想。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