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潘晓婷冠军梦想成真 中国台球夺四金超越多哈

2010年11月19日18:44华奥星空网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9日电 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九球决赛今天在亚运城体育馆进行,中国天后潘晓婷(博客)以7比5战胜中华台北球手周婕妤,获得中国女子九球第一块亚运金牌。这也是中国台球在本次亚运会首获得第四枚金牌,成绩超过上届。

  中国天后潘晓婷在本次亚运会一路遭遇强手,两次7比6逆转取胜跻身四强。昨天的半决赛潘晓婷则是以7比3大胜中华台北球手林沅君,这也是中国台球第一次闯入亚运会九球决赛。

  潘晓婷的决赛对手周婕妤是目前中国台北队的第一高手,此前两场比赛连续淘汰了两位世界冠军金佳映付小芳,同样是惊险闯关。尤其是半决赛与中国队的付小芳一战,周婕妤在决胜局死里逃生。

  今天的决赛首局,周婕妤在防守较量中反客为主,率先获得好机会。但面对很容易处理的局面打6号球失误,将机会拱手让人。潘晓婷意外上手后,顺利清台先拔头筹。

  第二局比赛非常局面很复杂,潘晓婷打出一次非常精彩的清台再胜一局。第三局周婕妤率先上手,但没有抓住机会。此后潘晓婷通过防守上手,成功清台再下一城,3比0领先。

  前三局表现有些失常周婕妤在第四局终于找到些状态,开杆清台扳回一局。但潘晓婷在第五局回敬了一个“大摸”,4比1继续保持3局的领先优势。

  第六局周婕妤再度“大摸”,状态越打越好。第七局潘晓婷开杆后没有机会,但通过防守上手,可惜3号球没有处理好给对手留下机会。周婕妤顺利清台,转眼将比分追成3比4。

  看到对手的状态非常好,中国队及时暂停调整。但重新回到比赛后,周婕妤的状态丝毫没有下降,第八局又打出“大摸”,连续第三局开杆清台,将比分扳成4比4平。

  非常关键的第九局比赛,潘晓婷开杆后没有机会,选择灌球进攻没能打进,但十分幸运的给对手造成障碍球。周婕妤救球后留下机会,潘晓婷成功清台,5比4再度领先。

  第十局周婕妤开杆后没有机会,终于停止了连续“大摸”。此后的防守较量,潘晓婷吊球成功,但周婕妤救球时幸运的打进目标球获得机会,并且成功清台,扳成5比5平。

  第十一局双方各有一次失误,最终还是潘晓婷把握住机会清台,6比5再度领先。第十二局周婕妤开球没有机会,成功作了一个吊球,但潘晓婷救球幸运的形成反吊。

  此后的比赛非常有戏剧性,双方连续救球都形成反吊。结果潘晓婷双方第四次反吊后,幸运的在救球时打进8号球获得机会,并且成功清台7比5结束比赛。

  在经历了四年的等待之后,潘晓婷终于将多哈亚运会的铜牌变成广州亚运会的金牌,实现了自己的亚运冠军梦想。(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