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险胜车侑蓝赢“最美一战” 潘晓婷:我没哭!

2010年11月19日18:35南国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8日下午,广州亚运城台球馆,当潘晓婷(博客)将9号球打入袋中时,观众席上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当天下午,中韩之间“最美一战”——潘晓婷与 车侑蓝(又译为车俞岚)的对决,在这里精彩上演。结果,在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潘晓婷以7∶6逆转战胜对手,惊险晋级4强。比赛中,两大美女秀美丽,秀球技,让人大饱眼福。

好美丽

摄影师狂拍两美女

在整个亚运会赛事中,作为非奥运项目的台球比赛,是相对比较冷门的赛事。但是,18日12时30分,原本冷清的台球馆,却突然门庭若市起来。在赛场的南面,原本就不大的媒体看台,被记者们占得满满当当。如此多的记者汇聚于此,不为别的,只为潘晓婷VS车侑蓝这场中韩“最美一战”。

虽然这“最美一战”有媒体炒作之嫌疑,但是两位选手,貌美如花,人气很旺,却是不争的事实。

潘晓婷,今年28岁,相貌甜美,因在2007年成为首位赢得9球世锦赛的中国选手,获中国“9球天后”之美誉。同时,因为她与另一位台球神童丁俊晖关系密切,名气更大。

与潘晓婷相比,车侑蓝在韩国也是人气爆棚。今年只有23岁的车侑蓝,不仅球技了得,而且脸蛋漂亮,拍了不少性感写真集,被称作“韩国的张柏芝”。

18日,女子美式9球1/4决赛的4场比赛同时于13时开始。但是,大部分记者和观众,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了位于馆内西南区的比赛,那里正是潘晓婷与车侑蓝的巅峰对决。

比赛时,两人装束基本相同,都穿着台球服,把头发盘在脑后。不同的是,潘晓婷着前黑后红的马甲,扎红领结,而车侑蓝则是前白后黑的马甲,扎灰领结。在赛场的聚光灯下,两人都显得英姿飒爽,一副潇洒干练的“天后”范儿。

从比赛开始阶段,摄影记者就安好支架,聚精会神地拍了起来。一直到比赛结束,整个赛事持续了3个小时,而摄影师们就安安稳稳拍了3个小时。在安静的台球馆,选手们的撞球声与摄影师的快门声,交相辉映,构成了赛场独特的风景。

在记者身边,有不少是来自韩国的记者。据他们介绍,车侑蓝在韩国自然是名声很大,而球好人靓的潘晓婷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吸引了不少韩国粉丝。所以,这场中韩大战,两人能缠斗如此之久,摄影师们可是拍了个心满意足。

好惊险

潘晓婷绝地大翻盘

13时,比赛在静悄悄的气氛中展开。开场阶段,潘晓婷进入状态很快,连下两局。

就在观众以为潘晓婷要“大开杀戒”时,韩国美女车侑蓝却开始了“辣手摧花”。她利用潘晓婷的失误,接连得分,将比分反超为4∶2。

在此期间的潘晓婷,闲坐在旁边,冷若冰霜,一脸的淡定。有时候,她甚至故意不看车侑蓝打球,将目光放到隔壁的队员身上,舒缓自己的紧张神经。

中场休息时间到了,潘晓婷背个小包,迅速走出赛场,进行调整。而领先的车侑蓝似乎对自己也不满意,恭恭敬敬地来到韩国教练面前,低着头,认真听教练指导。看那小心翼翼、想哭不敢哭的神态,仿佛比分落后的是她一样。

休息过后,潘晓婷很快找到了灵感,开始反击,而对手更加强硬,积极应战。潘晓婷连下两局,将比分扳成4∶4;车侑蓝再得2分,继续施压。在比分4∶6落后的关键时刻,潘晓婷手不软,勇敢地将比分扳成6∶6。

这一路追击战,两大美女,各施绝技,展开纠缠,演绎得惊心动魄。台球馆内尽管冷气十足,但是记者手中还是捏了一把汗。

第13局,也就是决胜局,车侑蓝在对手的强大压迫下显得有些紧张,在一次推杆中出现失误。而气势逼人的潘晓婷则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连续进球,并最终锁定了胜利。

好兴奋

“天后”自夸“这么强”

当打入最后一球取得胜利的一刹那,整场比赛都十分冷静的潘晓婷,终于解脱了。她突然绽放笑容,对着观众席振臂高呼,眼睛里似乎有泪水在打转。这一刻,那个活泼美丽、笑容灿烂的“天后”潘晓婷,又回来了!

随后,大批记者将混合采访区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潘晓婷轻声细语地接受电视媒体的采访,让后面的文字记者干着急:“听不见,大声些……”

“4∶6落后时,心情如何?”有记者问。

潘晓婷脸上还有些激动的红晕,答道:“和昨天的比赛差不多,对手都很强,我抱着拼搏的心态去打。4∶6落后的时候我没有放弃,拼搏到了最后。”

很明显,这样的拼搏,给潘晓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满足感。所以,当被问到比赛时是否紧张时,潘晓婷说:“亚运会是代表国家,和平时打比赛的心情不一样,会更加谨慎。参加这样的比赛,我的潜力都被激发出来,我也没想到,自己变得这么强。”

艰难赢球后的潘晓婷,虽然非常激动,但赛后并没有承认流泪。潘晓婷说:“我没有哭,要哭的话也要把泪水留到后面。”

23时,潘晓婷以7∶3战胜中华台北队选手林沅君闯入决赛,她将与中华台北队另一名选手周婕妤争夺冠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