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28岁收获大满贯 这一路的艰辛只有她自己清楚

2010年11月19日18: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8岁收获大满贯 这一路的艰辛只有她自己清楚

潘晓婷(博客)在比赛中的专注神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9球比赛的决赛中,中国“9球天后”潘晓婷以7-5战胜中华台北名将周婕妤,获得冠军。这也是潘晓婷第一次获得亚运金牌。在此前的多哈亚运会上,潘晓婷曾经拿到8球和9球的两枚铜牌。

视频:女子九球决赛 美女潘晓婷幸运扎球进袋0'44''视频:女子九球决赛 美女潘晓婷幸运扎球进袋

决赛前10局双方打成5-5。关键的第11局。潘晓婷稳住阵脚,率先拿下赛点,6-5。第12局,双方陷入了长时间的防守僵持。在对方作出以及高难度的防守之后,潘晓婷勇敢的使用一记跳球,不仅解球成功,而且略带运气成分的将8号黑球击入上袋,台面的形势顿时变得明朗起来,潘晓婷一鼓作气完成清台,以7-5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赛后,整场比赛表情严肃的潘晓婷脸上终于露出了迷人的微笑!

其实潘晓婷一路走来都异常艰辛,尤其是昨天与 车侑蓝的焦点之战。那场比赛,潘晓婷陷入4-6落后的被动局面,但潘晓婷顶住了压力,连扳三局,完成大逆转。在打进最后一球后,潘晓婷显然有些激动,并不时用手在脸上擦拭着什么。可是当赛后被问及是否激动的流泪了时,潘晓婷却表示,“没有没有,没哭没哭,我要把眼泪流到最后。”而今天,潘晓婷终于如愿把眼泪留到了最后!

犹记得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当时的潘晓婷只获得一枚八球银牌和一枚九球铜牌,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潘晓婷几乎是呜咽着对着镜头说:“对不起大家,希望下一届亚运会可以有一个新的突破,新的开始。”当记者提到是否刚刚给父亲打了电话,潘晓婷几乎泣不成声:“有些是事真的不知道该怎么交代。如果我能站到最高的领奖台上,把五星红旗送到最高处的时候,我一定会哭,但是我没想到现在我哭的原因是我输了。”

本届亚运会,潘晓婷实现了自己四年前的诺言,她不再是因为输球而哭,五星红旗是因她而升起!四年的轮回,潘晓婷从摔倒的地方重新站了起来,站的是那么坚定!这一次她终于得以从四年前的梦魇中彻底解脱!

值得一提的潘晓婷自出道至今,囊获了各项赛事的无数冠军,世锦赛、WPA、WPBA站赛、全国赛、亚洲杯……加上今年的亚运会的冠军,潘晓婷终于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

今天的潘晓婷有一万个理由哭,有一万个理由笑,有一万个理由去享受成功的喜悦!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