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现首例兴奋剂 乌兹别克斯坦柔道选手翻船

2010年11月19日18:26华奥星空网梁晓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 梁晓晨)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选手绍基尔·穆米诺夫成为了本届亚运会上首位被查出使用兴奋剂的选手,他在11月14日晚进行的81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了亚军,而在赛后收集的尿样中被查出含有甲基己胺这一违禁成分。

  亚奥理事会药物委员会主席叶加森于今天下午在亚运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该运动员已经被剥夺了参加比赛的资格和参加广州亚运会剩余比赛的资格,他的成绩也将被取消,银牌也将被收回。” 叶加森说到。

  叶加森还同时指出,这个结果将会在随后被送到乌兹别克斯坦柔道协会,国际柔道联合会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作进一步处理。

  对于穆米诺夫使用兴奋剂的动机和经过,是否为食物途径或是药物直接食用等问题,目前还仍在调查中。

  重竞技项目别认为是亚运会首例兴奋剂的“高发项目”,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缅甸女举重选手丹枝枝就曾因食用含有利尿磺胺的违禁药品而在尿检中被查成阳性,并被取消了所有成绩。四年后的广州亚运会上,柔道项目则率先翻船。(完)

  穆米诺夫基本资料:

  姓名:绍基尔·穆米诺夫   

  国籍: 乌兹别克斯坦   

  性别: 男   

  出生日期: 1983-02-17   

  身高: 1米74   

  体重: 80公斤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