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跆拳道“小陈中”夺冠 中国军团摘第二金

2010年11月19日17: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跆拳道项目第三比赛日继续在广东体育馆进行。在女子67公斤以下级女子跆拳道比赛中,中国小将郭耘菲凭借自己积极地进攻、严密地防守以及自己身高的优势成功地以4-2战胜伊朗选手,为中国跆拳道队获得第二枚金牌。

郭耘菲来自河南郑州,今年只有19岁,因为她和 陈中是老乡而且成绩很好,所以获得了“小陈中”的称号。她从2002年就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进行跆拳道训练。她曾获得第18届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女子67公斤级冠军,“好运北京”2008年跆拳道国际邀请赛女子67公斤级季军以及第六届世界青年跆拳道锦标赛女子63公斤级冠军。她技术全面,作风硬朗,而且非常年轻,她的推踢、下劈技术都非常好。

在今天的比赛中,红方运动员就是我国选手郭耘菲,非常有精神,蓝方选手是来自伊朗的帕丽萨·法尔希迪。在第一回的争夺中,两人均打得较谨慎,郭耘菲不停地试探对手,多次佯攻,虽然这样比较危险,但还是比较成功地打探到对手的底细。第一回合结束,两人均未得分。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郭耘菲开始了自己的积极进攻,她以一记非常漂亮地下劈成功“爆头”,获得宝贵的3分。

而伊朗选手本回合比赛只有防守之力,依然毫无建树。在第三回合的比赛中,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伊朗选手放下包袱,积极进攻,但郭耘菲以自己严密地防守,成功地躲过伊朗选手的进攻,反而抓住对方的失误,又获得1分。在比赛最后,郭耘菲已锁定了胜局,所以她战术退让,被裁判连续两次警告,伊朗选手获得2分,但这已无碍大局。最终郭耘菲以4:2获得冠军,为中国跆拳道队获得本次亚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郭耘菲显得非常谦虚,她表示:“本场获胜关键是天时地利人和,感谢为我加油的观众朋友们,同时非常感谢我的教练以及跆拳道中心的领导们。”当记者提到“小陈中”的称号时。她表示:“感谢大家的厚爱与抬举,我要继续努力,接好班,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为国争光。”(候之鸟)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