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唯一未参赛项目乃卡巴迪 印度曾连夺5金

2010年11月19日17:46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届创纪录的42个大项中,东道主共参加了41项,中国代表团唯一不参加的大项是卡巴迪。这是东道主再万能也没法染指金牌的项目。

卡巴迪号称竞技版“鹰队抓小鸡”,起源于南亚,这项运动据说已经有4000多年的历史,人们最早以类似的动作来抵御外界的侵袭,后来经过逐渐发展成为一项规范的体育运动。1990年第11届北京亚运会卡巴迪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卡巴迪的比赛场地长13米、宽10米,中线将场地分为大小相等的两部分。比赛开始时双方队员站在己方半场,决定进攻先后,首先进攻的一方派出一名队员到对方半场进攻,进攻队员如果触及某一名防守方队员并顺利回到己方半场则得一分,被触及球员被罚出场;如果进攻队员不能顺利回到己方半场,则被罚出场,输一分。进攻由双方轮流进行,全场比赛分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最终得分多者获胜。

在这个项目上,印度太猛了。自从1990年在第11届北京亚运会上卡巴迪被列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起至今,印度队已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全部5枚金牌。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