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河北日报:走下领奖台 一起从零开始

字号:T|T

11月18日,游泳比赛全部结束,中国水军拿到了38枚金牌中的24枚。曾经的亚洲泳坛霸主日本队获9金。

24枚金牌!中国游泳队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看看那些摆在我们面前的成绩,我们只能说这才只是一个开始,中国在世界赛场上还没有真正的超级明星,中国游泳队要走的路还很长。即便是打破亚洲纪录的 赵菁孙杨,他们要成为泳坛领军人物,还需要到奥运赛场上去证明。

中国游泳的辉煌时期是在十几年前,那个时期的中国游泳队有“五朵金花”,有沈坚强,有“蛙王”曾启亮。他们不仅在亚运会上夺金如砍瓜切菜,在世界顶级赛事中同样傲视群雄。

本届亚运会上最令人激动的是我们在团体项目上只失一金,这充分证明了中国游泳队的整体实力。

我们应该感谢像朴泰桓北岛康介这样的奥运冠军,正是他们在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让中国游泳选手有了更好的学习机会,使我们的奖牌更有分量。

希望中国游泳队不再为24金狂喜,而是像孙杨说的那样: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