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徐晨/郭振东做客 袒露心声目标世界前4

2010年11月19日17: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徐晨/郭振东做客 袒露心声目标世界前4

徐晨/郭振东做客《第一时间》(左为徐晨、右为郭振东)(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中国羽毛球男子双打组合徐晨/郭振东做客腾讯网亚运特别节目《第一时间》,在节目中这对男双组合袒露心声,表示目标是奥运前将世界排名升到第4。

主持人说: 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亚运会第一时间,今天非常高薪请来了两位嘉宾我身边这位是中国羽毛球男队动员郭振东,您好。

郭振东说: 您好。

主持人说: 另外一位是他的搭档徐晨。

徐晨说: 大家好。

主持人说: 这次都有看羽毛球比赛,两位给我们留下最深印象的是男团的决赛,一双蔡赟(微博)傅海峰失利了,当时你们怎么想法,肯定要把这场比赛拿下来是吗?

主持人说: 在他们上场以后有想过自己可能要上比赛吗,他们还没有进行比赛之前。

主持人说: 那天比赛特别晚上乐观,十一点多比赛才结束。

主持人说: 这个时间关系对你们状态有影响吗?

郭振东说: 不会有影响,双打比赛经常这么晚打,晚上八,九点,九,十点。

主持人说: 两个人上场之前有没有商量给对方一些鼓励的话呢?

郭振东说: 可能因为我经历过多哈亚运会之后,因为我的搭档他可能是第一次打这么关键得球,而且这次亚运会我们团体第一场比赛就是决赛,之前我们这个对手连续输给过他们两次,我跟搭档说放开打,放手一搏地没有太大压力。

主持人说: 当时有紧张吗?

徐晨说: 会,亚运会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比赛。

主持人说: 也是很关键的一场球。

主持人说: 结果很满意。

徐晨说: 第一场球也是决赛的球,上场第一局还是有一点紧张的,但是赛前教练对我们做了充分准备,包括一些困难准备,包括同伴给我很多鼓励的话亿,同时自己告诉自己不要有太大压力,当做训练比赛,平常心去拼他们就可以了。

徐晨说: 是的。

主持人说: 经过这样大赛的洗礼,觉得足球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徐晨说: 怎么说呢?这种团体赛,团体赛很犹豫很矛盾,包括今年的汤姆斯杯,很希望他们3:0,也希望自己和同伴上场证明自己。

主持人说: 证明自己,检验自己。

徐晨说: 对。像他们一样,永远都是最后到决赛赢,都后三名,特别是我没有得到锻炼,就是这样的。亚运会其实团体也是一样,不管跟谁打,不管什么比赛我们还是充分做好上场的准确,随时做好上场准确,一旦前面有人失利的话,我们会做好充分准备,对待好每场球。

徐晨说: 对,顶住了压力。

主持人说: 你们的配对从2000年开始,真正打是2002年开始,那次集训有彼此选择自己喜欢的搭档是吗?

徐晨说: 对。

主持人说: 那时候第一次选的第一人都是彼此。

主持人说: 那时候教练有不看好你们吗,2002年的时候开始配对。

主持人说: 现在觉得有一点遗憾吗,如果那时候配对,现在经历了八年,八年时间是很长时间,两个人更加默契。

主持人说: 两个人的友情很好。

徐晨说: 一般没有像我们这样的,会很少。

徐晨说: 确实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