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郭焱做客第一时间 不在意谁做女乒一姐

2010年11月19日16: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郭焱做客第一时间 不在意谁做女乒一姐

郭焱(微博 博客)做客《第一时间》(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广州亚运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混双冠军郭焱做客腾讯网《第一时间》,在节目中分享她夺冠前后的心路历程,谈到谁将是女乒新一姐的话题,郭焱表示自己没有太在意谁能成为新一姐,只是希望把自己应该做的每一件事情做好了就可以。

第一时间第22期:郭焱做客 透露决赛前险哭场第一时间第22期:郭焱做客 透露决赛前险哭场

主持人说: 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亚运第一时间,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到这次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混双冠军,郭焱。

郭焱说: 大家好!能够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来到腾讯网做客感到非常的开心。

主持人说: 郭焱在本次亚运会已经拿到了两块金牌。你觉得这两块金牌哪个更重要一些?

郭焱说: 两块金牌的很重要。主要还是在俄罗斯女团失利以后,这一年大家压力很大,不光是参赛五个运动员,每个运动员压力很大,今天在亚运会上,这次我们团体非常漂亮,干净利落的赢新加坡队,从自信上来说,并没有说赢了以后就是翻身长,还是从自信上找回了很多。

主持人说: 这次团体是二号单打,当时非常漂亮,3:0,当时特别激动,你每次打比赛非常激动,那次还特别一点,下来以后跟丁宁不停的说。

郭焱说: 因为这么激动,赛前非常紧张,他现在是中国的第一号对手,每个人也许碰到他的时候心里有很大压力,因为中国队就是这样,每个人都有非常强的实力。没有在场上想过,我们会想输一场或者两场,因为每个人都有赢对手的实力,我上这一分要把这一分拿下,因为半决赛没有上,所以决赛的时候比较紧张。决赛的时候之所以这么兴奋,因为压力比较大。

主持人说: 进场之前,因为郭跃(微博 博客)当时在后面准备,你们挺紧张,也没有说话,施导当时跟你们聊两句,比赛之前有没有说什么。

郭焱说: 施导当时跟我们说这些话,我有一点激动,差一点哭出来,这次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团队的验证。当时施导回头跟我说,他说我们做了这么多努力,训练这么多,就是为了今天场上可以表现自己,感觉这些话说了以后确实这么觉得,因为之前特别紧张。

主持人说: 赛后非常紧张,后来指导冲上台上了,然后全部把金牌挂在施指导脖子上,这个有设计过吗?

郭焱说: 这个没有,为了感谢他,因为我们几个的失利,之后半年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也是让教练很不放心的半年,作为中国队教练压力很大,当时把这个金牌给他。

主持人说: 施指导特别激动,平时很文雅的人,但是还挥舞拳头。

郭焱说: 因为我们个人压力很大,把整个乒乓球队的压力只在他一个人身上,他这种压力我们运动员可想而知,对他说要承担很多压力,世乒赛失利之后教练要承担很大压力,这次情绪相对比较激动,主要是这方面。

主持人说: 结束团体赛,马上准备个人单项混双比赛,您是第二次参加,因为之前你和许昕(微博)没有配合过,他是新兵,你是老将,怎么在场上调动他,遇到一些不知道场上的紧张的时候怎么帮助他调整。

郭焱说: 我跟许昕在之前配合过一次,那一次更没有太多交流的一次,因为确实他当时第一次打这种世界大赛任何经验也没有,我对混双和女双方面的成绩比较空白,所以当时自己的心态我觉得跟三年以后在亚运会的时候我们的心态产生了很大变化,我觉得可以为他做的,因为我觉得现在的技术完全可以胜任,可以最后打到决赛中拿冠军的技术,整个双打意识,包括现在成长的技术的发展还比较超前,整体的思维也比较好。我觉得可以在场上给他一个定心丸的作用我经历比他多,在场下不嫌自己唠叨,一直跟他说,每一分都想得细,许昕是大大咧咧的男孩子,他在场上尽量展现自己,往往忽略很多细节。所以我就是充当这个角色,我也属于这种,但是这个时候我也不应该同样跟他这样,急于表现自己,就是把自己球打仗很正常,就是一种表现。

主持人说: 夺冠以后你更兴奋还是他更兴奋?

郭焱说: 他比我更那个,他今天什么表情也没有,也许对自己的发挥今天不是很满意,或者像采访时所说的,晚上还有男双决赛,情绪不能过于激动。所以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大家非常冷静,也许对面是中国香港队对手,所以没有太过于的动作。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