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日本乒坛美少女想当美发师 打趣找男友没人要

2010年11月19日15:42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11月19日电 (记者 张矣韵)“我想打奥运会,梦想是拿奥运会金牌!”日本新生代偶像石川佳纯在结束了广州亚运会所有比赛后说。

  女双半决赛0-4负于刘诗雯(微博)/丁宁后,石川佳纯一脸遗憾地走到混合区,但这位乒坛美少女还是耐心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的失误太多了!所以对爱姐不好意思。”佳纯满脸写着歉疚,问她是不是由于昨天比赛场次太多,身体有些疲劳时,她连忙否认,“没没没,不累。对方的旋转很强,很转,扛不住。水平比我高很多,所以没办法,回去得好好训练!这样更有动力了。”

  小佳纯的爸爸妈妈都是乒乓球选手,在父母的影响下,她在7岁那年开始打球,“妈妈和爸爸每个星期去比赛,我没事干,就跟着打球。”和中国选手不同,石川佳纯读小学、中学,现在17岁的她已经是高中三年级学生,但因为想参加奥运会,石川决定暂时放弃上大学,“马上就是奥运会了,如果上大学的话,就没有训练的时间了。”石川说,“想获得奖牌。”说着还用两只手圈成圆形,比划成奖牌的样子,随后想了想,笑着说,“但梦想是金牌。”

  很小就有了大大的目标,为了实现目标,还是个小孩子的石川训练非常刻苦,她每天7点起床,上午9点开始训练到11点,下午则是3点到7点。由于热爱,石川从不觉得枯燥,“很有意思!因为好好训练的话,比赛成绩好啊。”小姑娘一脸天真地说,而石川还有一个更大的动力,“想取得好成绩,想让妈妈和爸爸开心。”

  石川佳纯还有个妹妹,比她小4岁,同样也打乒乓球,“平时我跟她一起训练。”石川说,打趣问她和妹妹打球会让着她吗?石川说,“会真打啊!她水平挺好的!”一脸认真地表情让人忍俊不禁。

  在日本,石川是继福原爱的又一位偶像+实力派,在中国,她的人气也大有赶超小爱之势,当记者转述有很多中国球迷对她的支持时,小姑娘瞪大了眼睛,“真的吗?谢谢大家!”谦恭有理的表现惹得众多记者也成为了她的粉丝,无论是输是赢,她都非常有礼貌有耐心地面对媒体,“是教练教的好啊。”小姑娘谦虚地说。

  如果不打球,石川说自己对当美发师很有兴趣,“剪头发很好玩啊,我平时很喜欢剪头发,一个月去一次。”说着还捋了捋自己的头帘,有点小委屈地说,“前面的头发就是我自己剪的,我队友一直说很难看。”听她这样讲,一众记者不约而同地夸剪得很不错,她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但当记者问她想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时,小姑娘更加不好意思了,“哈哈,找不到啊。”话音未落,旁边便齐声响起“怎么可能,为什么?”的声音,“没人要我。”一句话更是将大家都逗笑了。

  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21个月的时间,石川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首次亚运会上拿到了女双、混双两枚铜牌,并且在团体与新加坡的对阵中表现得令人印象深刻。此刻,石川正在追梦的路上努力奋斗,期待她在奥运会上的精彩。(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