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霸气!朱启南气质变身 经历08失利决定改变

2010年11月19日12:02华奥星空宁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团体金牌获得者朱启南做客华奥星空视频访谈节目《冠军面对面》。朱启南谈到了这两年自己的性格有了一些变化,为了在赛场上更有霸气,在伦敦奥运会上证明自己。

  朱启南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一战成名,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打破了世界纪录。那时的朱启南还是一个青涩的男孩,脸上带着羞涩的笑容。但四年后,被人们期待的“神童”在08年奥运会流下了遗憾的泪水。之后的一年是朱启南最难过的一段时间,也是在这段时间里他决定要有所改变。

  对大部分射击运动员来说,都是和自己的心理做较量,普遍性格稍微偏向内向一点点,朱启南也是这样。但今天的访谈,说到世界纪录,说到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的自己的宾德拉,朱启南的言语却变得斩钉截铁,自信十足,甚至带着一分张扬,一分孤傲。

  “以前我感觉我不是这样子的,所以说自从经历08年的失利,变张扬了,我觉得我自己不能再这么低调,应该张扬出来,让其他对手感觉到我的存在,于是现在逐步的,包括我的性格,包括我的讲话方式,或者说包括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能力,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在走。”朱启南说。

  08年之后,朱启南觉得自己需要调整,不能借着奥运会冠军的头衔继续下去,他改变了很多。朱启南说,射击场上,高手是有自己的气场的,他刚出道时,跟奥运会冠军同场比赛,就会不自觉地害怕他。

  “我现在在平时训练时就注意培养自己的气势,要更重视比赛时对手心理的感觉。”朱启南说。

  一个更加“霸气”的朱启南正为他最后的奥运会,准备着。(宁澍)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