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一哥失利混双遭爆冷 泰国羽球结束亚运征程

2010年11月19日13:27中国新闻网卢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 岩) 今天上午的天河体育馆成为了泰国羽毛球选手的伤心地。男单名将蓬萨纳不敌李宗伟,而另外两对排名甚高、杀入1/4决赛的混双组合也以0:2败下阵来。

虽然曾在团体赛中以2:1击败李宗伟,但蓬萨纳今天却显得不在状态。他在开局曾一度6:2领先,但随后李宗伟连续得分扭转战局。心态失衡的蓬萨纳无力抗衡,以13:21先败一阵。

第二局和首局如出一辙,蓬萨纳以11:8进入换边。然而随后李宗伟再度发力超出比分,蓬萨纳拼尽全力追赶,但仍17:21被对手击败。

赛后蓬萨纳接受采访时表示,李宗伟的节奏很快,自己有些跟不上。“他控制了比赛,上一场输给我之后,他应该分析了我的技战术,”蓬萨纳说。而失落的他,也透露了可能将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的念头。

在混双赛场上,世界排名第4的戍革/莎拉丽与第8的颂蓬/恭差拉联袂出战,对手分别是来自中华台北的陈宏麟/ 程文欣和韩国名将申白喆/李孝贞,赛前均被认为很有希望。在与台北组合的比赛中,戍革/莎拉丽展开了艰苦的拉锯,曾将比分追至19:20,无奈遗憾丢掉首局。或许是受到了出师不利的影响,他们第二局大失水准,以8:21脆败,惨遭淘汰。

混双头号种子赛后难掩极度失望之情。戍革坦承自己关键时刻犯错太多,判断也失去了准星。而莎拉丽则表示,其实双方实力不相上下,自己有赢球的机会。“犯了太多错误,对手大比分领先时,又失去了信心,”她说,“本来我认为能打到决赛的。”

而另外一对泰国名将、赛会七号种子颂蓬/恭差拉虽然竭尽全力,还是以16:21和17:21不敌申白喆/李孝贞。至此,在羽毛球赛场上,泰国选手已经“全军覆没”。

虽然如此,但泰国羽毛球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仍属可圈可点,特别是女团摘银、男团夺铜,都属意想不到的巨大收获。“对在亚运会上的表现,我们都十分满意,”蓬萨纳说,“我们从没想过能赢得团体赛的银牌和铜牌,每个人都尽力做了最好。”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