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队多渔民女队均临时改项 中国龙舟阴盛阳衰

2010年11月19日14:04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一次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的龙舟比赛引起很多记者的关注,尤其是目前尚未有国家和地区培养专业龙舟运动员,即便参加龙舟世锦赛的龙舟队,也是采用临时组队的形式参赛。因此,以渔民为主的中国男子龙舟队、以医院护士为主的日本队和包括海军陆战队队员的印尼队、缅甸队,让人大开眼界。

但今天中国龙舟男队在1000米直道竞速比赛中位列第四无缘奖牌,中国龙舟队领队邹积军赛后表示,用业余队伍参加亚运会龙舟比赛的尝试“不成功”。

根据亚奥理事会章程,亚运会是亚洲各国体育高手之间的顶级对抗,并不应该承载过多的群众体育范畴内的娱乐功能,因此这项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的比赛,出现在亚运会赛场并不十分适合。在亚运会项目设置的讨论中,龙舟比赛在本届亚运会上“昙花一现”的可能性极大。

邹积军说,中国龙舟基础比较好,但不表示能在竞技赛事中战胜别人。参加本届亚运会龙舟比赛的中国男队平均年龄41岁,是真正意义上的业余队伍,因此输掉比赛并不奇怪。

队员中绝大多数有专业赛艇、皮划艇运动基础的中国女子龙舟队,今天顺利夺得了女子1000米直道竞速金牌。截然相反的两个结果,也再次印证亚运会“比赛”与“游戏”之间的巨大差别。

本报广州11月18日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