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霄鹏否认有意输点球:日朝两队踢谁都一样

2010年11月19日13:57东方体育日报黄靖宇广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身黑色西装,整场比赛,主教练李霄鹏大部分时间都是站着指挥比赛。和韩国教练情绪起伏比较大的脸部表情相比,内敛的李霄鹏喜怒哀乐皆不形于色,就连点球大战,他都是坐在教练席内看完的。

  与前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相比,与韩国队的比赛,主教练李霄鹏在首发阵容上又做出了一些改变,他派上了一些前面两场没怎么上场的球员。这样的首发阵容不禁让人怀疑球队是否有意输掉比赛,想以小组第二出线。“首先我们带的18名队员,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我给她们每个人表现的机会,但重要的比赛不是在现在,我要为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

  正如李霄鹏所言,中韩之战并不是她们目前最重要的比赛,他考虑更多是如何培养队员,打好明年的奥运会女足预赛选。昨晚的比赛,在两名中场球员被换下后,李霄鹏将她们招到自己身边,伸手在球场上来回比划几下,给队员指出她们在球场上的问题。“这三场比赛我很满意队员的表现,我满意的是队员的态度,至于技术,如果她们出现什么失误,那是因为我没有给她们练到。”赛后,李霄鹏总结了小组赛女足姑娘的表现。

  虽然李霄鹏表示首发阵容早在一天前就定了下来,并没有为了挑选对手,有意输球的意思。但昨晚的点球大战中,守门员 张越扑球动作迟钝,后面的几个点球没有做任何扑救动作,似乎有有意不想赢球的意思。对于媒体再三怀疑球队挑选淘汰赛对手,李霄鹏有点被问急了。“日本队和朝鲜队,她们一个世界排名第五,一个世界排名第六。在亚洲杯的时候,我们一个输了0比2,一个输了0比1,对手是我们队长选择的,我觉得和谁打都一样。”李霄鹏半开玩笑地表示由于队长屈珊珊最后时刻罚丢点球,所以她代表全队选择了淘汰赛对手日本队。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