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赛程过三分之一 中国队金牌总数超百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8日讯 今天上午,黄文仪、潘飞鸿在赛艇决赛中获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金牌,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00枚金牌,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中国已获 109 枚金牌。而截至今晚,山东选手已夺19枚金牌,加上帆板项目上已确定可以稳获的2枚金牌,山东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21枚金牌数已稳追平上届,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山东选手还有望在多个项目上继续夺金。

到今天为止,本届亚运会赛程仅过三分之一。中国军团在参赛的各个项目上呈横扫之势,目前夺得的金牌数已超过其他所有代表团获得的金牌数之和。在接下来的9天赛事中,中国队在金牌大项田径、水上项目上将继续夺金之旅;而拥有“梦之队”的中国队在跳水项目上,也拥有压倒性优势。这样,中国队非常有希望打破北京亚运会上夺得 183枚金牌的纪录,甚至有望超过200枚。

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山东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出色。截至今晚,他们在游泳、射击、自行车、举重、国际象棋、体操等项目上,已经勇夺19枚金牌,并创造了一批优异成绩。在即将结束的帆板比赛中,我省运动员王宁(女子米氏级)和孙萨萨(女子RS:X 级)在前八轮遥遥领先,已稳获金牌。这样,亚运赛程尚未过半,山东运动员事实上已经稳获21枚金牌,与上届多哈亚运会金牌总数持平。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山东运动员在射击、自行车、赛艇、田径、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排球、棋类等项目中,还有多个夺金点,实现我省参赛亚运会历史最好成绩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