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90后日本男乒展无限潜力 做梦都想赢王牌中国

2010年11月19日13: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日本乒乓球在本届亚运会上已初显后备实力雄厚的优势,一批90后出生的球员已经挑起大梁,尤其在日本男子乒乓球队中,以19岁的松平健太和16岁的丹羽孝希为首的90后已经取代了曾经的老大水谷隼成为日本队攻坚核心。小鬼当家的日本队着眼于2年后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已经明确喊出全力向乒乓王国-中国队发起挑战,日本夺牌选手的年龄也不断降低,精英培养体制正初见成效,难怪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一再告诫自己的弟子:“绝对不能小觑日本队的存在,他们正在一路追赶过来。”

作为日本乒乓球90后的代表人物,松平健太已经被诸多媒体介绍过了,更应引起人们注意的倒是去年才入选国家队的16岁英俊少年丹羽孝希,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与队友合作闯进前四并喜获奖牌,他的特点是乒乓球基本功相当扎实、在场上处理球非常老练,他的另外一项绝活就是扣球的速度相当快,在比赛中他也多次利用技术优势克敌致胜。

松平健太在本届亚运会上除了与队友合作夺得一枚铜牌,在与中国队新锐马龙的单打比赛堪称惊心动魄,虽然他最终以2-4不敌马龙,但在台面技术上已经相当成熟,由此想到与中国队进行的团体赛比赛中,如果是松平健太在与许昕(微博)的比赛中处理关键球再冷静一些的话,究竟谁输谁赢还很难说,而那场比赛很有可能成为比赛成败的转折点,据说刘国梁等教练组成员都为选手捏了一把汗。

两人虽然出生在不同城市,但为了打球却早早背井离乡过起了寄宿训练的生活,日本乒乓球协会已经看到两人的潜质并在去年把两人配对打双打,他们已经多次在国际系列大赛上崭露头角,狼这次很有可能是真得要来了,不过他们是一批少年老成的90后“狼崽子”,既血腥又颇具杀伤力,在他们面露凶光的眼神里我们可以读到,打败中国队已成为他们坚定不移的决心。

(午人)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