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马琳/许昕胜日组合晋级 中国锁定男双金银牌

2010年11月19日13: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琳/许昕胜日组合晋级 中国锁定男双金银牌

马琳/许昕(微博)胜日本组合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乒乓球进入倒数第二天的比赛,今天将决出女双、男双、混双三枚金牌,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场男双半决赛中,马琳/许昕4-1战胜松平健太/丹羽孝希,顺利进入决赛,由于第一场男双比赛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已经4-3艰难取胜韩国组合,男双决赛将上演中国队内战,金银牌已经被中国队提前锁定。

马琳/许昕与松平健太/丹羽孝希之前有过一次交手,2009年十月底的英国公开赛,马琳/许昕在首轮就遭遇日本组合,最终4-2获胜。那场比赛马琳/许昕先丢一局,后连追三局,日本队在输无可输的情况下奋力扳回一局,但最终马琳/许昕还是以4-2的比分闯过首轮关。

由于有了之前的交手,在今天的比赛中,马琳/许昕显然准备更加充分,第一局刚刚开始,马琳/许昕就立即展开攻势,一上来就将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7-4领先后,双方都有精彩的发挥,最终马琳发挥出色,偷袭对手直线成功,将第一局比分定格在11-6上。

第二局比赛由中国队发球,马琳/许昕双直板在台内球的控制非常出色,比分一直交替着,后半阶段的比赛中小将许昕在中后场拉球出现一些失误,使得日本队看到了取胜的希望,5-10后马琳/许昕抓住机会连追三分,将比分追到8-10,最终一次失误断送了比赛,马琳/许昕8-11输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日本选手对于许昕的发球明显不适应,连吃了几个发球,再加上马琳拉球的实力保障,中国组合很快将比分拉开,6-1的比分给日本队带来更多的压力,许昕的比赛状态也越打越放松,随着日本队球员偷袭直线并在对拉中赢下一分,比分被追到6-5,但马琳/许昕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下五分,11-5赢得本局,使得大比分来到2-1,中国队再次领先。

来到第四局,日本组合球风更加凶狠,但两位小将的大赛经验和实力始终欠缺,在赢下第一分后,在双方远台对拉中占不到任何便宜。马琳/许昕再次以3-1的优势开局。日本选手在关键时刻放下顾虑殊死一搏,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在7-5日本队请求暂停,教练的指导并未给日本小将带来革命性的突破,回到赛场后马琳/许昕凭借实力11-6拿下第四局。

第五局比赛马琳/许昕又以3-0的优势开打。在4-1之后,马琳的一板扑球打到对方死角,对于日本小将的冲击很大,日本队教练在场边记录这比赛的进程,随后的比赛中,马琳/许昕发挥出色,以10-4的巨大优势拿到6个赛点,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在赛点时追回一分,但是巨大的比分差距已经让比赛变得没有悬念,最终马琳/许昕以11-5,大比分4-1进军决赛。

由于在之前不久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另外一对男双组合王皓/张继科4-3艰难取胜韩国组合,在今晚的男双决赛将上演中国德比,王皓/张继科、马琳/许昕已经提前锁定男双金银牌,为中国奖牌榜再添荣耀。(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