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陈金2-0完胜周天成 将与李宗伟拼决赛席位

2010年11月19日13: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七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金(微博 博客)手感火热,以2-0(21-19、21-14)力擒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成功打进四强。半决赛,陈金将迎战大马一哥李宗伟

本赛季,陈金势头正猛,在今年的法国巴黎世锦赛中力压林丹(微博 博客)陶菲克等名将夺冠今年的广州亚运会,陈金表现较为稳定。单打赛场,首轮轮空的他在第二轮没有给韩国人李炫一太多机会,直落两局轻松取胜。陈金在1/4决赛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尽管此前两人交手次数不多,但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陈金都高出对手一筹。

首局比赛,陈金率先进入状态,犀利的后场劈杀和高质量的网前截至,让他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被动之下,周天成不仅进攻效果不佳,防守也是漏洞百出,在短暂胶着后,陈金以大比分领先进入中场休息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陈金打得有些松懈,被对手一度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陈金顶住对手的猛攻,在拿到制胜分后以21-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陈金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在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后,陈金在中场休息时以大比分领先。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陈金利用后场劈杀和周天成的失误将比分拉开。局末阶段,陈金乘胜追击,进攻、发球颇具威胁,被动之下,周天成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并且无谓失误开始增多,最终陈金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4,从而以总比分2-0力擒周天成,昂首挺进四强。半决赛,陈金将迎战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秋心)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