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波什场均28分擅长捉猫 韦德推翻克星论

2010年11月19日13: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热火即将迎来连续5个主场比赛的最后1场,对手是他们的昔日苦主夏洛特山猫——

热火遭遇苦手,控卫成为软肋

热火连续5个主场的甜蜜赛程即将结束,他们惜败给了爵士凯尔特人,但是很快就实现反弹,连胜猛龙太阳。山猫一直是热火的苦手,上赛季山猫4次打热火赢了3次之多。目前热火7胜4负,而山猫则是4胜7负。热火本赛季输掉4场比赛都是输在了控卫这一点上,他们让拉简-朗多(2次)、德隆-威廉姆斯和克里斯-保罗平均送出16.5次助攻,而山猫的控卫D.J.-奥古斯汀虽然其貌不扬,却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奥古斯汀本赛季场均送出7.6次助攻,三分命中率高达41%。上赛季奥古斯汀在自己最后4场比赛中平均得到13.5分9.5次助攻,热火要谨防他带来的杀伤。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德维恩-韦德必须改打控卫,去防守奥古斯汀。

波什找到感觉,或成捉猫能手

最令热火欣喜的是,一直低迷的克里斯-波什终于找到了感觉,上一场比赛波什3节砍下35分,这被视为他融入球队的开始。本赛季波什得分超过17分的时候,热火战绩为3胜1负。山猫的杰拉德-华莱士是大前锋位置上全联盟最好的防守者之一,他场均有8.3个篮板1.3次抢断1.2次封盖入账,上一场比赛华莱士以17次罚球创下生涯新纪录。不过,波什在打山猫的时候一直都非常顺手,自从2007-08赛季以来,波什场均在山猫头顶砍下28分之多!

韦德欲破魔咒,皇帝全力助攻

上赛季韦德独力统领热火屡遭山猫欺凌,韦德本人在4次交锋中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0.5%,场均罚球也仅有5.8次,平均仅得21.5分却有4.3次失误,山猫俨然已成韦德的克星。不过,迎来两位巨星做队友以后,韦德力争打破“克星论”,而勒布朗-詹姆斯将全力传球,帮助韦德砍分。詹姆斯本赛季已有4次助攻上双,上一场比赛他在短短23分钟内拿下20分8个篮板9次助攻,那场比赛詹姆斯受犯规困扰打得并不过瘾,现在詹姆斯将在山猫身上弥补这种遗憾。

预测首发阵容:

热火: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波什、詹姆斯、韦德、卡洛斯-阿罗约

山猫:纳泽-穆罕默德、华莱士、鲍里斯-迪奥、斯蒂芬-杰克逊、奥古斯汀(船王)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