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适娴2-0叶姵延会师汪鑫 国羽锁定女单金牌

2010年11月19日12: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花 王适娴以2-0(21-14、21-14)轻取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与率先晋级的汪鑫(微博)成功会师,国羽也提前锁定了女单金牌。

王适娴网前技术出类拔萃,本赛季已斩获韩国赛和瑞士赛冠军。王适娴在之前的团体比赛中也经受住了考验,先后战胜了韩国选手裴升熙和泰国小将金达汶,帮助中国队成功折桂 。此番亚运单打比赛,王适娴首轮轮空;1/8决赛以2-1艰难淘汰泰国选手蓬迪;1/4决赛则以2-0轻取日本选手后藤爱。而叶姵延则是先后淘汰了中华台北选手白骁马和印度名将内维尔晋级的,其进攻能力突出,实力不容小觑。

首局比赛,王适娴开局进入状态较快,利用主动扣杀和对手失误取得4-2的领先。王适娴之后发挥自己进攻好的优势,频频头顶杀球得分,以11-6领先进入局休。重新上场后,王适娴的头顶突击打得有声有色,对手失误也颇多,比分很快被改写为15-6。不甘落后的叶姵延奋力反击,头顶扣杀频频奏效,连下4分,将比分追至10-15。局末,王适娴迅速调整好状态,以20-13拿到局点,随着王适娴一记头顶点杀得分,最终以21-14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王适娴开局不利,以2-6落后。王适娴随后加强了回球落点的控制,但效果并不佳,比分此时来到4-8。随着比赛的进行,王适娴的状态仍没有太大起色,以6-11落后进入局间休息。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王适娴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频频利用劈吊对角线和压对手底线造成对手回球失误,打出一波7-1的进攻小高潮,比分很快被改写为17-13。局末,王适娴利用头顶杀球和压对手都顶去连续得分,以20-14拿到赛点,随着叶姵延放网失误,王适娴以21-14拿下第二局,从而以2-0赢得比赛,也顺利闯进广州亚运羽球女单决赛。

王适娴决赛将与队友汪鑫争夺金牌,后者在之前的比赛中以2-0完胜日本头号选手 广濑荣理子 。(小侯)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