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赛艇队亚运十金收官 参加项目全部夺冠

2010年11月19日1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 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举行的赛艇项目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夺得在赛艇项目上产生的最后一枚金牌。本届亚运会上,中国赛艇队狂揽10金,夺得了所参加项目的所有金牌。

这次参加亚运会并最终获得金牌的选手包括:朱自强、仉方兵 、薛丰、郑小龙、郭晓兵、 周意男 曲晓明、王向党、 张德常。他们的成绩是5分37秒44,排名第二的印度的成绩是5分49秒50,乌兹别克斯坦以5分55秒96获得一枚铜牌。

八人赛艇是亚运赛场上独树一帜人数较多的运动。可以说八人赛艇承载的是团队文化,团队也并不是将八个人简简单单的聚合。在这项项目上,仅仅动作整齐划一是远远不够的,在每一个桨位上,有着不同的功能。团队需要合作,更需要在各自的位置上充当不同的角色,发挥的自己的核心作用。只有在包括舵手在内的所有队员保持足够的默契,才能取得很好的成绩。(Purple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