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单双打悉数进四强 乒乓球赛场中国队高歌猛进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8日讯 亚运会乒乓球赛场的争夺今天进入高潮,男女单双打四强席位全部产生。中国乒乓球队一路高歌猛进,参赛选手悉数杀进四强。

晋级四强之路并非全部一路平坦。马龙晋级之路尤为惊险,在与中华台北队名将 庄智渊进行的四强争夺战中,他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输两局,艰难赢下第四局后,士气大涨,一鼓作气再胜两局,才拿下比赛。王皓(微博 博客)与韩国名将 吴尚垠的比赛也打满7局,最终以4:3获胜。

赛后,马龙称为经历了“人生最刺激的一天”,而王皓对于对手放手一搏也心有余悸:“我虽然对困难作了充分准备,但还是没拿下第二局,要不比赛不会这么艰苦。”半决赛的对阵形势是,马龙对阵韩国 朱世赫,王皓对阵日本水谷隼

女单比赛中,李晓霞战胜新加坡冯天薇,郭跃轻取中国香港姜华珺 ,进入半决赛,她们的对手分别是日本选手福原爱、韩国队金景娥。

两对男双组合王皓/张继科、马琳 /许昕携手晋级四强,他们的对手分别是韩国郑荣实/金玖锡、日本选手松平健太/丹羽孝希。

闯入女双半决赛的丁宁/刘诗雯、郭跃/李晓霞将分别与日本两对选手福原爱/石川佳纯、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争夺决赛权。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