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战巴萨悬念之七:诺坎普如何迎接狂人?

2010年11月19日11:35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战巴萨悬念之七:诺坎普如何迎接狂人?

穆里尼奥回巴萨必会遭到挑战

腾讯体育讯巴萨球迷最讨厌的人是谁?2006年底巴萨喉舌《每日体育报》曾发布一项调查结果,时任切尔西主帅的穆里尼奥以51%的得票率力压菲戈高居榜首。而到了上赛季欧冠联赛国米与巴萨在小组赛狭路相逢之时,《每日体育报》再次号召球迷进行票选,结果穆里尼奥依旧“如愿夺魁”。或许,自打穆里尼奥率队首次与红蓝军团相遇起,他与巴萨就注定是一世之敌。

本月底,皇家马德里将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来到诺坎普球场与巴萨上演本赛季第一场国家德比。在此之前,葡萄牙人分别率领切尔西与国米来到这座城市时就已经与这里的球迷有过激烈的交锋,可想而知,再次踏足这块土地,穆里尼奥必然将再次受到当地球迷“热烈的欢迎”。

2006年3月,穆里尼奥率领切尔西来到巴塞罗那,不出所料,一大群巴萨球迷早早守候在机场等待蓝军将士的到来。第一个走出机场候机大厅的是穆里尼奥,球迷们就像事先排演过一样,同一时间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口哨声和谩骂声。直到这些激动的球迷们感觉疲惫了,才看到切尔西的球员们徜徉着登上大巴。这个时候,他们就是想骂,也找不到一丝力气。这就是穆里尼奥的演出,牺牲自己换取球员们的安宁。

7个月后,切尔西再次作客诺坎普,当德罗巴在第93分钟的进球把比分扳成2-2,兴奋的穆里尼奥做出了经典的草皮滑跪动作。看着葡萄牙人,当时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左手托着腮帮抿了抿嘴,看台上的巴萨球迷则对这位“叛徒”发出漫天的谩骂。

上个赛季,穆里尼奥的国米在欧冠半决赛淘汰了巴萨,在第二回合作客巴萨的比赛结束后,一直半蹲在场边的穆里尼奥一跃而起,高举左手、竖起食指冲进球场,然后向着球迷看台狂呼庆祝,算是对此前巴萨球迷辱骂他是“妓女儿子”的回应。赛后一些巴萨极端球迷上街围攻国米的大巴,吐口水、用脚踢、有酒瓶砸,最后被当地警察驱赶才离去。

每一次的交手,巴萨球迷与穆里尼奥都极尽毕生所能“相互问候”,现在不妨让我们来猜想本月底穆里尼奥在诺坎普会受到何种方式的欢迎。

首先必不可少的自然是谩骂声及嘘声。这种人类表达不满情绪的基本方式是巴萨球迷每当遇见穆里尼奥都会采用的,而在本赛季巴萨主场狂胜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我们也见识到这种方式的威力。每当塞维利亚中场罗马里克拿球时巴萨球迷便发出震天嘘声和骂声,以致赛后有媒体称塞维利亚的右路进攻实际上是被8万诺坎普球迷嘘断的。

其次是漫画与标语。球迷们总是有才的,各式各样极富创意的漫画、标语屡见不鲜。《每日体育报》就曾画了一副漫画,用来丑化穆里尼奥,画面中的穆里尼奥化身猥琐男,头戴丝袜,并给穆里尼奥配了自白:“巴萨这样的无敌战舰是无法在球场上战胜的。所以我只好从背后下黑手了。”

接下来是围攻皇马将士入住的酒店、大巴,当然采取这种方式的大多属于极端球迷,此前穆里尼奥也已经受过这样的待遇。另外还有丢围巾,这也算是穆里尼奥碰上的新招,在本赛季皇马作客挑战马拉加的比赛中,当穆里尼奥上前与被换下场的厄齐尔拍手致意时突然被看台上丢下的一条围巾轻轻砸了下,事后媒体称这是一名巴萨球迷丢出的。

再过几天,皇马就要启程前往巴塞罗那了,到时巴萨球迷还摆出什么样的阵势迎接仇敌的到来,就等着大戏上演吧。

(大熊)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