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汪鑫2-0完胜广濑荣理子 晋级决赛静候王适娴

2010年11月19日11: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新一姐汪鑫(微博)以2-0(21-7、21-15)完胜日本头号女单 广濑荣理子 ,成功晋级决赛。

汪鑫自尤伯杯一鸣惊人后,先后获得大马赛和德国公开赛的冠军,法国巴黎世锦赛上,汪鑫不敌王琳(微博 博客)屈居亚军,凭借优异的表现,汪鑫的排名也升至了世界第一。汪鑫在之前的团 体比赛表现也非常稳定,为中国女羽第9次亚运登顶立下了汗马功劳。汪鑫还有着骄人的外战成绩,拥有“外战女皇”的美誉。女单比赛,汪鑫首轮轮空;1/8决赛以2-0横扫中华台北选手洪诗涵;1/4决赛与韩国选手裴延姝苦战两局,以2-0艰难淘汰对手。广濑荣理子则是先后淘汰了印度选手阿迪蒂、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而晋级的。

首局比赛,汪鑫率先进入状态,后场的劈杀和网前的放网连续得手,在打出一波6-2的小高潮后确立了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汪鑫逐渐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很快便以11-5进入休息时间。短暂调整后,广濑荣理子仍旧没有手感,汪鑫却打得积极主动,连续头顶扣杀得分,汪鑫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7-7。局末阶段,大比分领先的汪鑫势如破竹,进攻和防守发挥得异常出色,相反,广濑荣理子在比分落后情况下则显得信心不足,很难组织起高效的反击,最终汪鑫以21-7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双方在短暂胶着后汪鑫以4-2拉开比分。随后的比赛,汪鑫继续强势发挥,随着网前的吊球得手,她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4,被动之下,不甘失败的广濑荣理子放手一搏,连得五分后顽强地将比分追至8-8平。中局阶段,双方陷入僵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9平后汪鑫利用后场的直线劈杀连续得分,并以11-9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汪鑫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连得两分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3-10。局末阶段,广濑荣理子加快了进攻速度,试图将比分紧咬。但汪鑫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头顶杀球打得有声有色,很快又以21-15再下一城,从而以2-0淘汰日本头号女单选手,率先晋级女单决赛。

汪鑫决赛的对手将是 王适娴与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之间的胜者。(小侯)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