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杨完胜朴泰桓 1500米自由泳破亚洲纪录夺冠

字号:T|T

昨晚,亚运会的游泳比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所有的焦点几乎都集中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上,在张琳孙杨再次联手出战的情况下,这个项目的金牌终于不再属于韩国名将朴泰桓,但是金牌也不属于低迷的张琳。小将孙杨以14分35秒43打破了张琳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14分45秒84的亚洲纪录夺冠,朴泰桓和张琳分列亚军和季军。

本届亚运会在个人项目的比拼上,张琳在此前参加的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都完败于朴泰桓。面对三金在手的朴泰桓,张琳和队友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再次联手出击。尽管外界都期望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张琳能以一枚个人金牌来结束这次亚运之旅,但是这对状态低迷的张琳似乎要求有些过高。比赛开始后,张琳就落后孙杨和朴泰桓,使得这场较量早早地就变成了孙杨和朴泰桓两个人的较量。随着比赛的进行,孙杨领先朴泰桓的优势越来越大,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孙杨与游得比较慢的选手差距甚至达到了一圈。最终孙杨轻松夺冠,而张琳只拿到了第3名,依然没有游过拿到第2名的朴泰桓,可以说在本届亚运会上完败朴泰桓。

孙杨夺冠的成绩是14分35秒43,这个成绩也将张琳保持的原亚洲纪录提高了10秒41,与哈克特保持的14分34秒56的世界纪录的差距不到1秒。本版稿件均由成都晚报特派记者孟武斌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