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车侑蓝:我身高真的只有1米6 可能是我太瘦了

2010年11月19日11:16重庆商报罗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车侑蓝:我身高真的只有1米6 可能是我太瘦了

车侑蓝流下了失望的泪水

  “比赛谁赢了?”昨天的广州亚运城台球馆,一场被称为本届亚运会最美PK的较量,在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博客)和韩国“翻版张柏芝”车侑蓝之间展开,一位现场记者就因为忙于拍摄两大美女的脸蛋以至于比赛结束都不知道谁获得了胜利。最终,潘晓婷再次导演了一出死里逃生的好戏,她在4∶6落后面临赛点的情况下连下3局完成大逆转,最终以7∶6击败车侑蓝,惊险杀入四强。

  美艳PK

  优雅秀丽各有千秋

  相比于场上的较量,两大美女的美艳对决更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昨天比赛现场,记者和场内观众聊天时,其中不少人明确表示,自己平时并不喜欢台球,来这里就是来看美女的。而当两大美女从练球房旁边的运动员入口走出来时,看台右侧的一撮男球迷更是爆发出来了激烈掌声和欢呼,看来两大美女并没有让“粉丝们”失望。

  昨天的“九球天后”依旧是其惯有装束,化妆整齐的眉毛和淡红的嘴唇,扎着一个大大的发髻,头发中间留一条分隔线。特别的是领口处的一个暗红色领结,让她看上去更具优雅的淑女气质;而手上提着个类似古筝的球杆箱则显示出潘美女的“中国风”。素有韩国“翻版张柏芝”之称的车侑蓝走的是清纯路线,白色领结、白色衬衫、白色背心,头发也是简单的全部往后梳,并扎一个小发髻。虽然没有特别的修饰,但简单的服饰却让五官清晰的她看上去很纯美秀丽,这也是22岁的她和28岁的潘晓婷最大区别。

  球技PK

  潘晓婷笑到了最后

  比赛场上的较量,潘晓婷与车侑蓝也可谓势均力敌,但潘晓婷的顽强与经验让她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其实潘晓婷最近半年状态都不好,倒是去年闯入世锦赛8强的车侑蓝近来上升势头很猛,从12岁开始打球的车侑蓝已经围着球台转了整整10年,现在终于开始在各项赛事中崭露头角。如今,她也将本次亚运会的金牌列为自己的目标。

  昨天的比赛开始后,此前经过第13局苦战才进入8强的潘晓婷依旧欠缺手感,一度以2∶4和4∶6落后于车侑蓝。但顽强的潘晓婷却两度将局分追平,与车侑蓝形成了胶着态势,这样的僵局一直持续到6∶6。最后时刻,两人只能进入决胜局。好在第13局,潘晓婷利用一次成功的做球建立优势,并清光台面,最终以7∶6的比分完成大逆转好戏,继多哈亚运会后再度杀入了亚运会女子美式9球单打四强。

  特派记者 罗晶 广州专电

  现场花絮

  只顾拍照记者不知赛果

  昨天的亚运城台球馆,大部分记者带来的都是拍摄足球、篮球等大型球类项目才用的长镜头。本报记者上

  前询问,得到的答案让人啼笑皆非:“我们的重点不是拍比赛呀,我们的重点就是两个美女,长镜头能锁定两个美女的脸蛋。”更为搞笑的是,当比赛结束时,潘晓婷和车侑蓝走过混合采访区,所有摄影记者冲上前去对着两人猛拍,而人群当中一个粤语口音的记者问了一句:“刚才比赛谁赢了?光顾着拍照了没看比分。”

  主角声音

  潘晓婷:哭花了妆就不好看了

  7∶6,一场艰苦的比赛,胜利的一刻潘晓婷振臂高呼,双眼湿润。但赛后她并没有承认自己哭了,潘晓婷说:“我没有哭,要哭的话也要把泪水流到后面。而且哭花了脸上的妆,也太不好看了吧。”赛后,潘大美女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依旧在乎自己的形象。而记者询问如何适应广州的炎热冬天,潘晓婷表示:“广州的天气比较干燥。而且中午太阳很大,加上亚运会要持续这么多天,难免让人有点水土不服。我就不停的喝水,另外就是多吃苹果补充维生素。此外,最为重要的就是要休息好。”

  车侑蓝:我身高真的只有1.6米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赛后的车侑蓝依旧没有显得非常沮丧,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的教练从运动员休息室拿来水和巧克力。车侑蓝表示:“教练非常辛苦,所以每次比赛都会先给教练送点小东西。”车侑蓝官方身高是1.6米,而记者现场观察其身材高挑,询问身高是否真实,车侑蓝表示:“真的只有1.6米,可能是我太瘦了。”当说起这场“最美PK”,车美女却表示:“还是请看我的比赛吧!”

  相关新闻

  中国台球“红粉军团”全线告捷

  在昨天的亚运会台球赛场上,中国“红粉军团”可谓全线告捷——不仅潘晓婷在备受关注的最美对决中战胜了车侑蓝,付小芳也在9球1/4决赛中零封对手,与潘晓婷携手晋级;而刘莎莎更在8球决赛中力克韩国名将金佳映夺得金牌。

  8球决赛中,刘莎莎面对的是绰号“小魔女”,有着韩国台球天后之称的名将金佳映,27岁的她已经算是一位台坛老将,她比刘莎莎整整年长了10岁。老道的金佳映一度以3∶1领先。不过在领先的大好形势下,金佳映却开始显得有些保守,比赛后半段场上局势开始向刘莎莎这边倾斜,她先是奋力将局分扳为3∶3平,随后又在3∶4面临对手赛点的情况下力挽狂澜。随着4∶4平后的第九局,刘莎莎最后时刻连进三个全色球并将黑8打入袋中,本届亚运会女子黑8冠军也随之产生。这一金同时也是中国台球史上获得的第一块亚运会美式台球项目的金牌。

(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