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超级联赛罗伯逊进四强 丁俊晖垫底创历史最差

2010年11月19日1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联盟杯)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奥沙利文5比1狂扫塞尔比获得小组第一,而罗伯逊4比2挑落墨菲搭上四强末班车。小组前四名奥沙利文、 傅家俊、墨菲、罗伯逊晋级四强,而丁俊晖小组垫底创历史最差战绩。

奥沙利文5比1塞尔比

奥沙利文目前世界排名第八,塞尔比世界排名第九,奥沙利文在超级联赛第一场3比3战平傅家俊,第二场3比3跟 丁俊晖握手言和,第三场3比3打平墨菲,第四场4比2力挫威廉姆斯,第五场5比1狂扫罗伯逊;而塞尔比第一场2比4遭威廉姆斯逆转,第二场4比2擒服罗伯逊,第三场2比4输给丁俊晖,第四场5比1轻取傅家俊,第五场3比3打平墨菲。

塞尔比本场只需要打平就能出线,然而已经出线的奥沙利文并没有手下留情,塞尔比在今年温布利大师赛和世锦赛都曾击败火箭,此番奥沙利文怎肯善罢甘休?第一局比赛奥沙利文单杆轰出56分,67比49先拔头筹。第二局奥沙利文单杆41分后,通过零散的上手,68比43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奥沙利文单杆轰出80分,87比12再胜,局分3比0抢到了赛点。

第四局比赛奥沙利文的一个中袋黑球失误让塞尔比有了机会,背水一战的塞尔比79比48追回一局。第五局奥沙利文轰出单杆116分,笑纳了1000英镑的奖金,116比4拿下。第六局比赛奥沙利文开场55比1领先,塞尔比反扑没能超分,奥沙利文重新上手,薄进远台黑球,66比52取胜,从而以5比1狂扫对手,让自己跃居小组赛第一的同时,也打碎了塞尔比的四强梦。

罗伯逊4比2墨菲

罗伯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墨菲世界排名第四,罗伯逊超级联赛第一场2比4不敌塞尔比,第二场3比3逼平“金左手”威廉姆斯,第三场6比0零封丁俊晖,第四场2比4不敌傅家俊,第五场1比5遭奥沙利文横扫。墨菲超级联赛第一场5比1横扫丁俊晖,第二场2比4不敌傅家俊,第三场3比3战平奥沙利文,第四场3比3与塞尔比握手言和,第五场4比2擒服了威廉姆斯。

罗伯逊取胜便可出线,平负则会成全威廉姆斯,而已经晋级四强的墨菲缺乏了动力。第一局比赛双方手感都不好,墨菲幸运的56比17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罗伯逊打出单杆67分,67比33追回一局。第三局罗伯逊单杆116分,116比0零封对手。第四局墨菲打出单杆98分,108比0将局分追成2平。第五局罗伯逊以一记精彩的红球翻中袋开始了得分,并打出一杆124分,124比0拿下。第六局罗伯逊单杆52分,70比29奏凯,从而4比2取胜搭上四强末班车。

最终,奥沙利文以3胜3平的不败战绩积9分获小组第一,赢下23局,打出6杆破百的他以29000英镑在奖金榜也是独占鳌头。中国香港的傅家俊以6战3胜2平1负,积8分排名第二。卫冕冠军墨菲6战 2胜2平2负积6分位列第三。罗伯逊6战2胜1平3负,积5分,通过取胜局数的微弱优势挤掉威廉姆斯,排名第四。威廉姆斯第五、塞尔比第六,丁俊晖6战1胜2平3负,赢12局,输24局,积4分,排名小组垫底,创个人职业生涯超级联赛最差战绩。

根据赛程安排,11月27日和28日将进行最后的淘汰赛,半决赛对阵是奥沙利文迎战罗伯逊,傅家俊对垒墨菲。(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