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陶菲克0-2朴成焕无缘三连冠 李宗伟复仇进4强

2010年11月19日1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七日争夺。在男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陶菲克以0-2(15-21、16-21)完败韩国选手朴成焕,无缘三连冠;而大马一哥李宗伟一扫慢热,以2-0(21-13和21-17)力擒泰国好手波萨那,晋级四强的同时报了团体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马来西亚一哥在本次比赛表现得跌宕起伏,团体赛输给泰国选手波萨那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转战单打赛场,李宗伟依旧延续了慢热的状态,上一轮面对现世界排名第37位的中国香港名将陈仁杰,大马一哥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艰难上演逆转。今天李宗伟将与波萨那再度相遇,之前的团体赛,后者曾让大马一哥饮恨,此役李宗伟能否复仇值得关注。不过从两人的整体实力来看,李宗伟占据上风,如果能一改慢热的软肋,李宗伟拿下比赛问题不大。

首局比赛,李宗伟一改往日的慢热状态,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通过势大力沉的后场劈杀和高质量的网前截杀牢牢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在打出一波4-1的得分高潮后,李宗伟将比分拉开。随后的比赛,李宗伟越打越顺,没有受到对手的太多挑战,很快便以21-13拔得头筹。第二局,双方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局末阶段李宗伟突然发力,在接连得分后以21-17再下一城,从而以2-0完胜波萨那,报了团体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半决赛,李宗伟将迎战中国选手陈金(微博 博客)和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之间的胜者。

两届亚运会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在1/4决赛的对手是韩国好手朴成焕。上一轮,陶菲克面对弱旅斯里兰卡选手佩-卡鲁纳拉特纳打出了气势,以21-14和21-9连下两城,将对手淘汰出局。而朴成焕则战胜日本选手田儿贤一,从而报了团体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可以说,两人目前的实力相差无几,不过陶菲克凭借经验略占上风。

首局比赛,陶菲克迟迟没有进入状态,相反韩国选手朴成焕进入状态较快,凭借高质量的点杀和顽强的防守抢得先机。随着比赛的进行,朴成焕打得积极主动,牢牢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尽管陶菲克在局末阶段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朴成焕出手果断,并以21-15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不甘失败的陶菲克展开绝地反击,开局阶段一度将比分紧咬,不管相持时刻,陶菲克的进攻很难直接打死,多是通过线路的变化和打吊结合得分,不过这一战术完全被朴成焕堪称,韩国人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以及进攻的火力,在接连得分后以21-16再胜一局,从而以总比分2-0完胜,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半决赛,朴成焕将迎战中国选手林丹(微博 博客)和越南选手阮天明之间的胜者。(秋心)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