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车侑蓝输球不理教练 卡塔尔老兄瞥美女遇完败

2010年11月19日10:35橙网-重庆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灰太狼的自白:

金牌?我不关心,亚运会,我就爱看美女。昨天有好多美女,让我这个灰太狼不但大饱眼福,还特感动。一个是沙排赛场上的比基尼拉拉队,真是广大男同胞们的福利;还有一个当然就是“九球天后”潘晓婷(博客)和韩国美女 车侑蓝的最美对决了,还能有比这个更养眼的比赛么?

听说这次广州亚运会的吉祥物是五只羊,真是满城尽是美羊羊啊,以后我再也舍不得吃羊了!

“最美对决”冷酷到底

输球了,车侑蓝不理教练

她们都以冷艳的美著称,她们是这个下午台球馆的焦点,也是整个亚运赛场的焦点。她们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会让你想起黄蓉对李莫愁——一场智慧与美貌的较量。

潘晓婷27岁,享有“九球天后”美誉多年;车侑蓝23岁,外号“韩国张柏芝”,被誉为女子九球未来的天后。最终,在被称为“最美对决”的女子9球1/4淘汰赛中,笑到最后是潘晓婷。

最后一局,当潘晓婷击中5号球获胜的那一刻,车侑蓝嘴角上撇,脸色铁青,眼中似有泪水,却终于忍住没有流下。她草草收拾好行囊,头也不回地拧着包,径直通过教练席和混合区进入休息室。她甚至连自己的教练都没有给好脸色。中场休息时,她曾主动走到教练旁边进行沟通,现在却理都不理,一直低着头,目不斜视。

生人勿近的表情,让想采访她的记者和想找他签名的志愿者,都望而却步。“这几天我们都习惯了,知道车侑蓝是一个输了球便不想说话的人,赢了她就很开心。”一名曾找车侑蓝签名的志愿者告诉记者。

和车侑蓝相对应的,是潘晓婷赛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主动和看台上的记者们招手致意。此时,就连当值裁判都按捺不住追星的念头,主动要求和潘晓婷合影。

其实,潘晓婷也没有想到,和车侑蓝的比赛会那么难打。“但越是这样,越能激发我的斗志。”潘晓婷说,那一刻,她眼中甚至闪着泪花。不过她马上否认自己想哭,因为她觉得眼泪是应该留到夺冠后的。

美女之间的较量,其实也很残酷,因为车侑蓝已没机会流出幸福的泪水。

沙排宝贝穿比基尼热舞,性感的她们全身是晒伤

沙滩排球拉拉队,可能是亚运赛场上最性感的美女,她们穿着比基尼,在黄沙漫漫的沙排现场随着动感音乐,快速地扭动腰肢,让现场的运动员和观众血脉贲张。

可在光鲜的背后,她们也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每天凌晨4点起床,冒着被晒伤的危险穿比基尼表演6场,表演完了嘴里全都是沙,每天至少要花1个小时洗澡……这就是亚运沙滩排球宝贝王雪儿讲述的故事。

王雪儿说,亚运会之前她们队里有50多名队员,可在得知要穿比基尼后,有很多人打了退堂鼓:“还是怕走光,而且我们队里的大学生也多,家里不同意,所以最后我们经过征求意见,只留下了不到一半的人参加表演。”

王雪儿所在的拉拉队曾参加过奥运会、斯坦科维奇杯、NBA中国赛、CBA等大型篮球赛事的表演,她说,相比起来在沙滩上表演难度大得多:“穿比基尼要预防走光,天天阳光直晒要做好晒伤的准备,而且沙滩很软容易扭伤,我们有个队员就因为扭伤后休息了。”

王雪儿坦言,亚运比奥运更累:“在北京我们住在场馆,而这次我们每天4点起床,画完妆乘车到沙排现场就是7点了,要表演到下午3点才结束,如果是晚场表演,还要忙到11点。”

拍美女,记者得提早进场

卡塔尔老兄偷瞥美女输了球

两大美女一较球技,前来捧场的人除了队友、记者、志愿者和观众,还有同场比赛的男选手——在她们旁边同时在进行男子斯诺克比赛,一位卡塔尔男选手难以抵挡两大美女的吸引,不时抓住间歇偷看几眼。结果,这位兄台很快就输了个0∶4,直接出局。

“今天来的人算是最多的,摄影记者如果下午1点来,就已经没有好位置了……如果观众来得多,我们就有得忙了。”一位志愿者一边维持摄影记者席的次序一边说。距离他几米远的媒体看台,数十名记者早已坐得满满当当。

历时3个小时的比赛,车侑蓝一度取得4∶2、6∶5的优势,最后潘晓婷却以7∶6笑到最后。

潘晓婷一身深色比赛服,车侑蓝则是浅色,两人都束着头发。3个小时的比赛,她们的表情一直冷若冰霜。车侑蓝每次击球失误,标志性动作是撇嘴,潘晓婷则是长时间紧锁眉头,偶尔轻嘘一口气。

无论是擦肩而过,还是并排坐下喝水,她们都没有任何眼神交流。屏声静气,一杆击出,只有在这一刻你才会觉得这是竞技比赛。

其实,两位美女都不希望外界过多把目光集中在自己的容貌上,车侑蓝甚至公开说,她很讨厌别人只关心她的脸蛋,而不关心她的球技。她的教练也抱怨:“如果没有人干扰车侑蓝,她早就是世界冠军了。”

但她们的魅力无法抵挡。每一次坐下喝水,每一次躬身击球,伴随着的总是一片快门咔嚓声。不过,除了快门声外,大家都很少交谈,不忍发出任何嘈杂声,去打扰她们的比赛,去妨碍她们的智慧和美。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